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让每个附小人爱上运动,坚持运动,享受运动

发表时间:2014-10-12 ; 发表人:大队部 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4年田径运动会

 

 

    2014年10月11日,12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4年度田径运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西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本届运动会是我校举行运动会以来“比赛项目最多,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面最广”的一次。

 

    11日上午,大会在几位小主持人高昂激情的声音中拉开帷幕。

 

    吕校长作了题为“让每个附小人爱上运动、坚持运动,享受运动”的开幕辞。吕校指出,附小始终把学生全面和谐健康发展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让每一位同学“爱上一类体育运动,学会一种乐器,爱上一本好书”是我们落实这项工作的具体举措。“校本课程、常态活动、层级比赛、大型运动会”四大措施为学生强健体魄的形成提供保障。附小除了保质保量完成国家课程中规定的体育课外,还开设了跆拳道、健美操等校本课程;每日的课间操、跑步操;每学期的校内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联赛;每学期的区级比赛;每年的学校运动会等具体活动已经成为了附小学校常规活动的主体。通过长期的努力,近几年我校在天河区篮球比赛,田径比赛中屡获佳绩;近几年学生体测达标率高达97%!每个附小人都感受到了体育运动带给我们的幸福与享受!本次运动会既是对学生体能状况的一次检测,更是对学生身体素质的一种挑战。“勇于挑战、敢于创新、勤于耕耘、乐于奋进”应该成为我们附小人的一种高尚品质。希望同学们在本次运动会中尽情得奔跑与飞跃,尽情享受运动带给我们的快乐!并以此为契机,让我们“爱上运动,坚持运动,享受运动!”

 

 

    本次大会共举行了包括高年级的跳高、跳远、垒球、60米、100米、200米、400米、4*100米接力以及低年级的60米、立定跳远、小布球投远、跳绳、迎面接力等十三项比赛项目。

 

 

    你看,赛场上孩子们正雄壮起步,奋勇飞奔,直冲终点;赛场边同学们、老师们和家长们的加油声,呐喊声,助威声此起披伏,犹如海浪般汹涌而来,伴着雄壮的音乐,演绎着最美的交响曲;主席台广播员们正激情洋溢地念着孩子们自己写的新闻稿;五台专业摄影机,像猫头鹰一样飞猎着每一精彩的瞬间!群情激扬!

 

 

    通过两天紧张的比赛,本届运动会在12日下午4时完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