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华南师大附小2015年寒假放假通知

发表时间:2015-01-30 ; 发表人:大队部 点击:收藏本文

各位同学:

 

    祝贺你们已经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学习任务!紧张而忙碌的一个学期已经结束,愉快的寒假即将到来。在此,大队部代表学校和各位任课老师预祝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寒假,同时也为笑迎新学期的挑战而积蓄力量。

 

    今年的寒假从2015年1月30日开始至2015年3月1日结束。我们该怎样好好地利用这个寒假,让假期过得更加充实和有意义呢?下面是大队部对同学们在寒假期间活动的一些建议和要求:

 

一、安全健康方面

 

1、学会守纪

 

    寒假期间,请同学们要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在马路上玩耍。不要进入营业性网吧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不做法律禁止的事,不做有损学校形象的事。

 

2、学会自护

 

    同学们外出旅游或活动时,必须由家长陪同,禁止到河里、池塘等处玩耍、游泳;在家或附近活动时要注意防火、防触电,不做有危险的游戏。雷雨天气尽量不要外出,不到大树、线杆下避雨,大风天气预防空中悬挂物的坠落等。

 

3、学会锻炼

 

    注意防病,积极锻炼。注意饮食卫生,严防食物中毒。不吃零食,不买变质食品,不吃变质饭菜、水果,不喝生冷水,过期饮料。每天在家长的陪同下,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锻炼身体1小时,生活饮食起居要做到有规律。

 

二、学习实践方面

 

1、学会自主

 

    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假期计划,合理分配好学习与玩耍的时间,主动邀请家长、长辈监督自己执行寒假计划的情况。

 

2、学会学习

 

    做好寒假作业,培养自己好学的好品质。寒假期间,我们既要休息好,又要做好寒假作业。积极参加我校“十二个学会”促成长之“学会阅读”——“书香营造最美校园,阅读浸润幸福人生”寒假阅读活动,坚持每天读课外书1-2小时。要求每位同学在老师推荐的书目中挑选两本以上书籍阅读,并按要求写好读后感。开学时把读后感交给班主任,我们将评选出优秀读后感,进行奖励和出版。(附:“书香营造最美校园,阅读浸润幸福人生”寒假阅读活动推荐书目)

 

三、行为礼仪方面

 

1、学会感恩

 

    在家中积极开展“孝敬父母、体验亲情”活动,主动分担家务,关爱家人。跟父母学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培养自理能力;体贴父母,孝敬长辈,为下班回来的长辈们献上一个温馨的拥抱。

 

2、学会礼仪

 

    讲文明、树新风,外出活动或做客,要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小公民。“请,您好,对不起,谢谢,再见”十字文明礼貌挂在嘴边,诚信待人,助人为乐,保护环境,你的文明表现,会像青橄榄一样让人回味无穷。

 

四、创作手抄报

 

    请同学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创作一份手抄报(8开纸张大小,字迹工整、纸面干净),结合生活实际,图文并茂地反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核心价值观内涵。开学时把你的作品带回学校交各班主任处,我们将评选出优秀作业,进行奖励和展出。

 

    下学期回校时间为 3月1日上午8点05分,全体同学回校布置课室、出好课室墙报并领取新课本。(上午10:00时左右家长可到学校接孩子),3月2日正式上课。

 

    全体少先队大队干部、少先队鼓号队队员、五年级国旗队队员于2月28日(周六)上午9:00集中至操场训练,为开学典礼做准备。

 

    希望同学们在假期中能够按照以上要求去做,在假期结束时请家长按照以上要求对同学们的假期表现作一评定,并填写好回执,在31日交给班主任。

 

    祝同学们过一个愉快的寒假!  

 

华南师大附小

2015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