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榜样,雷锋精神在身旁 爱劳动,核心价值记心中

发表时间:2015-03-04 ; 发表人:大队部 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大附小2015年学雷锋活动纪实

 

    为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讲卫生、爱环境的意识,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校园是我家,清洁靠大家”学雷锋活动。

 

 

    2015年3月4日下午3:30,我校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扫帚、簸箕、垃圾袋等工具,在校园内外学雷锋做好事,清洁卫生。

 

 

    校园内,一至四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团结协作,仔细清扫操场、走廊和墙壁;校园外,五、六年级的师生们在华师大社区也干劲十足,扫落叶、拾纸屑等,将垃圾清扫一空。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都希望为校园的干净、整洁贡献自己的力量。过往的行人向“小雷锋”们投去赞许的目光。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校园内外焕然一新。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学雷锋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互帮互助,服务社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撰稿人:孙露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2015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