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光荣,中国少年先锋队!”

发表时间:2015-03-17 ; 发表人:孙露 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大附小一年级入队前教育

 

 

    为了帮助一年级学生了解并掌握少先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3月17日下午,我校少先队大队部对一年级全体同学进行了入队前的教育。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孙露老师向一年级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知识。她从少先队的队名、队史讲起,谈到过去和现在的先锋人物事迹,鼓励同学们从小学先锋,长大以后当先锋。大队干部向一年级同学们介绍队旗、队徽、队干标志等,并现场演示了如何佩戴红领巾、敬队礼、呼号和宣誓。一年级5位中队辅导员对同学们敬队礼、呼号的方法进行了细致指导。

 

 

    队前教育结束时,同学们都向老师表达了“要自觉以一个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决心。本次活动为新队员入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少先队华南师大附小大队

2015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