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爱护牙齿,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15-03-18 ; 发表人:孙露 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大附小2015年“换牙节”活动

 

 

    为增强学生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 2015年3月9日至3月18日,我校举行了“爱护牙齿,健康成长”换牙节主题活动。

 

 

    3月11日下午,学校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医院的倪伟嘉医生为一年级孩子们召开换牙期护牙知识讲座。有关口腔的结构、乳恒牙替换注意事项、正确刷牙的方法……倪医生都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进行专业讲解,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讲座的最后,倪医生还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与孩子们交流日常护齿问题,孩子们踊跃发言,受益匪浅。

 

 

    3月18日下午,欢乐的儿歌声从一年级各班课室里传了出来——“小牙刷,手中拿,顺着牙缝上下刷。里里外外都刷到,牙齿洁白我欢笑。”一年级的孩子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召开了以“我换牙了!”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课,共同学习换牙期间应该注意哪些护牙小习惯、了解引起蛀牙的原因和保护牙齿的方法。班会活动课结束时,每个孩子领到一份《爱护牙齿,健康成长》爱牙护齿画册,带回家里和父母分享“换牙节”活动中的收获。

 

 

    “爱护牙齿,健康成长”换牙节主题活动的开展,旨在培养孩子养成保护牙齿的好习惯。活动使孩子们认识到拥有一口健康、美丽的牙齿非常重要,不但要呵护好自己的牙齿,也要号召身边的人爱护牙齿。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2015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