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沟通无国界 育人有同音

发表时间:2015-03-25 ; 发表人:教导处(唐凤妮) 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ELLE项目“影子校长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5年3月25日,我校以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了来自远方的客人——美国纳什维尔的四位校长。

 

 

    上午8时25分,本次影子校长活动重头戏——校长座谈会率先在腾飞楼二楼会议室打响。首先,吕以新校长向四位美国校长介绍了附小的办学理念与办校情况,就我校“精英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说明。此后,美国校长们交流了她们在“课程改革是否会引起教师抵触,华师附小与美国多所小学的合作等问题”上的一些看法与思考。最后,吕校长对中美文化的深入剖析,赢得了美国校长们的一致赞赏。

 

 

    校长座谈会后,四位校长在学生小导游们与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跑操活动,并与学生们一起做操,一起跑步。此外,他们还参观了校史馆、科学实验室、心理室、信息技术室、音乐室、美术绘画室、广播室。接着,他们来到了教室,参观了课室的设计布置,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一起玩游戏。

 

 

    随后,我校龚敏莉老师上了一节二年级的英语观摩课——《Make Fruit Salad》。龚老师的教学设计环环紧扣,生动有趣,以学生为主体,在活动与游戏中展开学习的旅程。课堂上,龚老师通过小组比赛挖食物,猜冰箱里的水果等活动复习了词汇和句型。接着,她将现实生活中的水果沙拉融入课堂,通过观看视频,现场制作,品尝成品等方式,让学生参与其间,乐在其中,真正将语言的学习与生活完美地沟通在一起。事后美方校长如此评价道,龚老师的课是一次穿越,宛如现场的电视“厨艺秀”节目,让听者忘记了这是一堂“课”。

 

    下午,校长们欣赏了我校的弦乐队、合唱队、舞蹈队的精彩表演,学生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客人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校长们还与队员们一起欢歌起舞,合影留念。

 

 

    欢送仪式上,徐志辉副校长作了发言,并再次与校长们在办学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四位校长大力地赞赏了我校对此次活动的精心安排,夸奖多才多艺的附小学生们,羡慕他们脸上阳光灿烂的笑容。会后,双方互相交换礼物并合影留念。临走之前,校长们看见了正在操场上运动的孩子们,纷纷提出是否可以与孩子们一起打篮球。校长们与孩子们进行投篮比赛,孩子们也因为客人的到来而感到无比高兴。最后,校长们依依不舍地与老师们,孩子们道别,结束了他们在附小快乐的一天。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英语科组

2015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