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校园文化氛围

发表时间:2015-03-31 ; 发表人:强丽雯 点击:收藏本文

——记华师附小中青年教师硬笔书法专项基本功培训活动

 

 

    为了提升学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发展师生共同学习进步的校园文化氛围,华南师大附小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训于3月正式启动。

 

    3月30日下午,本次教学基本技能培训活动之硬笔书法培训在腾飞楼二楼举行,各学科老师纷纷带上钢笔和字帖积极参加。学校委托具有书法专业培训资格的黄健聪老师对各位教师进行培训,他分别从练习硬笔书法的目的和意义、硬笔书法的来源和历史、如何练习硬笔书法的具体操作步骤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生动的讲授。

 

 

    黄健聪老师结合了名家书法作品和自身书写经验进行讲授,并从楷书的基本笔画练习入手,强调读帖和临摹的重要性,指导青年教师观察汉字结构的紧松之分,具体分析笔画方向和粗细的讲究。在座教师们认真做回“学生”,在欣赏、聆听和练习中不断感受汉字之美,不断提升硬笔书法技艺。

 

 

    相信通过专业的培训,定能提高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让校园充盈浓浓的翰墨馨香。

 

华南师大附小教导处

2015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