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至乐莫如读书

发表时间:2015-04-24 ; 发表人:陈容 点击:收藏本文

——记附小梁承穗老师阅读综合实践展示课

 

    至乐莫如读书。本学期,我校”书香营造最美校园﹒阅读浸润幸福人生”系列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在新一轮的阅读活动中,4月23日下午,我校梁承穗老师带领三年级学生在腾飞楼二楼阶梯课室,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容量丰厚、特点鲜明的阅读综合实践展示课,让我们切身体会到阅读在我校师生间已真正成为一种风气、一种氛围、一种快乐。

 

  • 精彩纷呈展乐趣

 

    课堂上,同学们以诵读经典、吟唱古文、对子游戏、讲故事、播放采访录像、作品展示等多种形式,向我们展示了自己的阅读情况和收获,令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沉浸在阅读的无穷乐趣之中,也深深感受到阅读既是每一位附小人的生活必需品,更是精神营养品。

 

 

  • 厚重朴实话方法

 

    虽说大多数三年级的孩子们阅读量已经比较大,阅读速度也比较快,但是如何更有效地阅读呢?梁老师引经据典,古今结合,借居里夫人、习近平主席、爱因斯坦等名人读书故事,水到渠成地将“专心、静心、虚心与有计划、会思考、能定时”相结合的读书方法深深植根于同学们的心中,相信这将有助于他们早日养成深度阅读的习惯。

 

 

  • 巧答疑问教运用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有了阅读的积累,那么我们该如何学以致用呢?一石激起千层浪,现场学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梁老师引用了学生平时所写的文段,举“熟读精思、必有所得”的运用方法巧妙点拨了学生!学生雀跃而起,当即就活学活用起来了,再一次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阅读综合实践展示活动,200多位三年级学生于井然有序中分享了阅读之乐,于欢声笑语中传递了浓浓书香,于琅琅书声中坚定了我们终身阅读的信心,浸润着校园缕缕的书香气,大家收获着……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