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两代人的队礼

发表时间:2015-05-07 ; 发表人:大队部 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大附小2015年少先队入队仪式

 

    “您还记得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时的情景吗?您还记得加入少先队时的激动心情吗?您还记得您入队时的誓词吗?” 2015年5月6日上午, “两代人的队礼”2015年少先队入队仪式在我校操场隆重举行。一年级的家长们回忆着儿时的时光,见证了孩子的成长,记录了孩子的骄傲。

 

    早上8:05,歌声嘹亮,队鼓铿锵响彻四方,队旗飘飘,星星火炬闪耀金光。伴随着《红领巾心向党》歌曲,一年级的家长们牵着孩子的手穿过“入队门”,少先队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出队旗、唱队歌,庄严的气氛、高涨的热情,一年级新少先队员的脸上写满了自豪。他们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和爸爸妈妈一起共同戴上红领巾,共同感受“两代人的队礼”的喜悦之情,共同进行“四个一”活动——互敬一个队礼、爸爸妈妈给孩子送一句祝福、送一份有意义的小礼物、给孩子一个深情的拥抱。这一刻对于一个家庭的两代人而言是幸福的、难忘的,因为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已然长成少年,从此多了一份坚强来面对困难,从此多了一份责任以伴随成长……

 

 

    面向队旗,新队员庄严宣誓,全校师生和家长重温誓词。 “我们是新世纪的雏鹰,我们是新世纪的主人,我们是新世纪的未来和希望!”一年级新少先队员代表钟昆志、李朋翰、孙康如、王楚菡和黄梓杰等五人表达了加入少先队组织的激动之情,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无愧于少先队这个神圣的称号。随后,吕以新校长为一年级各中队授予中队旗,并向新队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提出殷切的期望。接着,家长代表陈果阿姨和少先队大队干部也为新队员们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吕校长致辞

 

一年级新队员家长送新队员一份有意义的小礼物

 

一年级新队员家长给孩子一个深情的拥抱

 

一年级新队员家长对孩子说一句祝福语

 

一年级新队员和家长互敬队礼

 

    最后,“两代人的队礼”少先队入队仪式在精彩的文艺表演和全校学生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朗诵声中完满结束。

 

少先队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大队

2015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