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教学新尝试,“微”风出附小

发表时间:2015-05-13 ; 发表人:黄家声 点击:收藏本文

——李克东教授到我校开展“可视化学习行动研究”交流会

 

 

    2015年3月13日,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国家级重点学科教育技术学学科带头人——李克东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可视化学习行动研究”交流会。与会人员除我校教职工外,来自广州市各地的实验学校老师们也一同参与了本次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分三部分:一是关于“可视化学习”的研究工作布置以及对研究内容的解析,二是开展微课制作的培训,三是对“行动研究法”的详细讲述。

 

    报告会虽然从早上10时持续到下午4时,但长时间的报告会并没有想象中的枯燥。多种可视化工具的融入,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以及丰富多样的视频资源展示,让每位在座的老师都获益匪浅。

 

 

    “微课”制作,本对于普通教师而言是一件艰难的“技术活”,但经过华南师大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张文同学形象生动的讲述引得在座老师兴趣盎然,立即现场操练。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使得在座的老师们很快都沉溺到制作微课的乐趣当中,老师们对独立制作微课的不自信也在逐渐地消失。

 

 

    在下午的交流会中,李克东教授深入浅出地先对“行动研究法”进行了一轮概述,而后又讲述了“个性化学习”的有关内容。会议结束前,我校老师运用思维导图工具形象地展示了对于 “个性化学习能力”的理解与领悟,获得李教授与在场所有老师的肯定。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2015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