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精彩纷呈,尽显达人风采

发表时间:2015-05-29 ; 发表人:英语科组(郑力) 点击:收藏本文

——记我校第七届“风采达人”英语能力展示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为激发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并为孩子们学习英语提供展示和锻炼的舞台,我校每年都会举行“风采达人”英语能力展示活动,今年已是第七年了。

 

    第七届“风采达人”英语能力展示活动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制定了不同的活动形式:一年级——演唱英文歌曲,二年级——英文话剧表演,三年级——讲演英文故事,四、五年级——分享最喜爱的英文书。

 

    5月25日,一年级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迎来了小学阶段的第一场英语风采达人大赛——英文歌唱比赛。参赛选手都精心装扮,配合编排巧妙的舞蹈和乐器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自己独特的才华。《Down By The Bay》、《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等熟悉的英文歌曲,在选手们的精彩演绎下,童趣十足,让观众耳目一新。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博得了台下小观众们不断的欢呼和热烈的掌声,比赛现场洋溢着欢歌笑语。二年级的“英文话剧表演”也同样精彩。参赛选手们用纯正悦耳的语音语调,丰富的面部表情和生动的肢体语言生动地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个有趣的小话剧。当中有孩子们熟悉的朗文课本剧,也有《Three Little Pigs》、《Snow White》等经典的英文童话故事。生动有趣的情节层出不穷,博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每位选手都全情投入,力求将各自的角色表现地活灵活现,淋漓尽致,小观众和评委们时刻感受到台上选手的舞台表演魅力。

 

 

    本月26日—28日,四、五年级的选手在“分享最喜爱的英语书”演讲比赛当中,精心挑选了一本英文书和孩子们分享。有《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Harry Potter》等英文文学作品,也有《First Encyclopedia》等科普类的英文书籍。选手们清晰的发音、自然的表达、优美的语言、娴熟的口语能力和自信的微笑,充分展现出他们扎实的英语基础和对于学习英语课外阅读的热爱。整个比赛秩序井然,台下的观众细心聆听着选手们的分享,还不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选手的支持与鼓励。

 

 

    三年级孩子们的“讲演故事”大赛则是让观众领略了英语故事王国的精彩所在。选手们英语语音语调纯正优美,表情生动有趣,绘声绘色地讲演着一个又一个精彩又富有意义的英文故事,例如《The Little Red Riding Hood》、《The Wind And The Sun》等。台下的小观众和评委都兴致勃勃地聆听着,陶醉在多姿多彩的故事世界当中,享受无比。

 

 

    赛场上欢声雷动,掌声不断,久久回荡……

 

    莅临我校观看本次展示活动演的20多位来自澳门的老师们都感叹不已!他们为附小如此高水平的英语教学水平,为附小孩子们如此惊人的阅读量,为附小孩子们如此自如流畅的英语表达,感到无比惊讶!

 

    本次英语能力展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各个年级的活动都展现出了自己的特色。在这丰富多彩的英语世界里,孩子们不仅学以致用,锻炼能力,展示自我,更挖掘了能力,找到了自信,享受了英语带来的乐趣,感受了英语带来的快乐!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英语科组

2015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