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拓展你阅读的精神边疆

发表时间:2015-06-10 ; 发表人:少先队大队部(孙露) 点击:收藏本文

 为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拓宽同学们的阅读视野,我校结合“十二个学会”促成长之“书香营造最美校园,阅读浸润幸福人生”学会阅读系列活动,特别邀请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班马老师为全校同学开展“拓展你阅读的精神边疆”阅读讲座。

 

 

    2015年6月10日下午,我校三年级全体同学在腾飞楼二楼阶梯课室现场聆听阅读讲座,其余年级同学在本班课室收看现场电视直播。

 

 

 

    班马老师就自己多年的儿童文学阅读和研究经验,以“读海”为主线,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可能会被大家错过的世界级奇书,如《孤筏重洋》《山海经》《白鲸》等。在师生积极互动的过程中,班马老师引导同学们认识到阅读并不局限于“文学类”图书,更要读“百科类”、“非虚构类”的书籍。

 

 

    班马老师的阅读讲座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阅读兴趣。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会利用暑假的时间仔细地研读班马老师所介绍的书籍。此次讲座既是我校“学会阅读”的总结性活动,也为同学们能在即将到来的暑假中扩展阅读范围、增加阅读量开启了一扇引领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