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献出一滴乳 捎去一份爱

发表时间:2015-06-12 ; 发表人:办公室(李方红) 点击:收藏本文

广东电台著名主持人徐靓莅临我校开展“大爱有声-母乳爱公益讲座”

 

 

    2015年6月12日下午,腾飞楼二楼座无虚席,全体附小教工,附幼教工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来自广东电台新闻广播主播徐靓的一场感人、精彩的关于“母乳喂养和母亲从事公益事业”的专题讲座。

 

    徐靓分别从母乳对于婴幼儿成长的重要价值、当前中国的母乳危机、自己参与的“母乳爱”公益事业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分享。

 

 

    她指出,科技的发展为人类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滋生了一系列社会、人文问题。人变得越来越贪婪,越来越自私,越来越功利,身体也变得越来瘦弱。越来越少的妈妈用母乳喂孩子,而用奶粉替代,毒奶粉有了滋生的空间。母乳里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对婴幼儿的健康成长与母亲生育后的身体恢复都大有裨益。母乳喂养能促进亲子沟通,对孩子情感的发展也至关重要。一场唤醒更多人参与母乳喂养,更多人捐赠母乳的行动势在必行。

  

    然而,在中国,部分母亲因为身体原因,存在缺乳的状况不得不使用奶粉;在中国,很多婴幼儿因患各种急症急需母乳的治疗与帮助;在广州,仅有16%的妈妈能坚持喂养母乳并持续半年以上,母乳危机触人心弦。成立母乳库、进行公益宣传、为妈妈提供母乳喂养的人文关怀成为了“母乳爱”公益事业成立与行动的初衷。靓亮主播正是其中的倡导人与宣传大使。

 

    从2013年3月18日成立国内首家母乳库起,靓亮主播一行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发起了200多次公益活动。包括广州首次母乳快闪、流动母乳采集车进社区、建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母爱10平方、公益课堂、摄影展、母乳爱慈善音乐会,每天志愿者网上值班答疑、推出公益歌曲和微电影《母乳爱》等。母乳爱自推出起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广东各大媒体等中外过百家媒体进行了多次报道。截止,已有1000多名志愿妈妈们加入服务队,捐献了超过54万毫升母乳,免费救治了重症营养不良的10个月男婴小江、脑积水弃婴小五、先天肠闭锁的小镜子、妈妈离世的宝宝小信纸等100多位重症宝宝。最后,她呼吁附小人行动起来,为中国母乳爱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座结束,主持人办公室主任王福华还请现场的准妈妈孙露老师、冯露珠老师谈了自己的感受。两位老师都谈及,被靓亮的讲座震动与感动,希望自己能参加到“母乳爱”服务队中,在哺乳自己孩子的同时,也到母乳库捐赠母乳,为更多的孩子带去福音与健康!

 

 

    李方红老师也谈了自己听讲座后的感受。他说,本次讲座充溢着满满的正能量。助人者自助也,人一生在活好自己的同时,应尽量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如此才能像靓亮一样活得快乐与幸福。希望附小人马上行动起来,建立“附小母乳10平方”,参与到“母乳爱”的大家庭中,多做一些公益事情。

 

    最后,王福华主任做了总结。他说,“从这次讲座中,从靓靓身上感受到了作为一位母亲的伟大。正是这份给她儿子喂哺母乳时产生的满腔母爱,才促使她成为今天的公益志愿者,把爱心带给更多的孩子。我仅代表我自己对和徐靓一样爱心满溢地进行母乳喂养,并无私捐献母乳的妈妈们致敬!同时呼吁更多的妈妈加入“母乳爱”志愿服务队这支充满爱的队伍,跟靓靓一路同行。”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2015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