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辛勤耕耘结硕果

发表时间:2015-06-17 ; 发表人:贺 英 点击:收藏本文

——附小师生文章发表与获奖又传喜讯

 

    踏实工作、勇于创新的附小人,在论文发表、教学设计竞赛中又传喜讯,收获累累硕果。

 

    首先,肖靓老师所撰写的论文《穗港小学英语课程与教材比较研究》在《小学英语教与学》2015年第3期发表。这是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推荐的复印报刊资料,这证明此论文水平之高。

  

 

 

    在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即2015年上半年,我校师生已在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简称中国知网,http://www.cnki.net/,是国内公认的权威数据库,能被知网收录的期刊杂志都是层次较高的杂志。因CNKI上的数据存在滞后两个月的情况,也即是有的已发表,但现在还未上中国知网。)上独立与合作发表论文9篇。包括牛嘉鑫、黄家声、张泽林三位老师基于教育教学实践,通过提炼总结而成的三篇教学成果。还包括三年级姚玥晴、卢怡谨两位同学发表在《广东第二课堂》《少年文摘》的两篇高水平的文章。加上在其他杂志发表的文章与已发表暂未统计在CNKI上的文章,附小人半年约发表了20篇文章。这些成果的取得与学校一贯坚持“科研引领,人文融入”的办学思路是分不开的;与教导处长期坚持“全员科研,人人研究”的政策导向与资源支持是分不开的;更与附小人长期辛勤耕耘,坚持不断创新的行动紧紧相连。

 

    吴彩虹老师的教学设计《两只小狮子》在2014年“天河区小学语文教师教学设计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吴彩虹老师执教《两只小狮子》

 

    附小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文章发表中也有不俗的表现。钟艳娟老师指导的六(5)班聂康骏、薛泽畅、宁英智、曹钰豪同学的文章在《少男少女》2015-5C上发表孩子们高兴地领到了出版社寄来的人生的第一份稿费;张启未老师指导的四(1)班卢承晖、李逸凡同学的文章在《少男少女》2015-6C上发表;邓冠红老师指导的五(3)班华予、王佳馨同学的文章在《少男少女》2015-7C上发表。

 

 

    张启未老师指导的四(1)班卢承晖、李逸凡同学的文章在《少男少女》2015-6C上发表,孩子们领到出版社寄来的,他们人生的第一笔稿费!

 

    

 

    钟艳娟老师指导的六(5)班聂康骏、薛泽畅、宁英智、曹钰豪同学的文章在《少男少女》2015-6C上发表

  

 

 

    附小人将继续踏实工作,勇于创新,坚持在实践中反思,在写于思中成长,做一个有尊严、有底气、自信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