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祝贺我校学生参加2015年广州市中小学生科普知识竞赛荣获佳

发表时间:2015-06-29 ; 发表人:张硕司 点击:收藏本文

  火热的六月,热情的周末,2015年广州市中小学生科普知识竞赛复、决赛在广州市第六中学圆满落下帷幕。本届科普知识竞赛共有12000多人报名,经历网络初赛、复赛、决赛(决赛采取三轮淘汰赛赛制)重重考核,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本竞赛考核的内容包括科普知识、科学方法、科技阅读、科学幻想。旨在通过开展中小学生科普知识竞赛,引导学生踊跃学习科学知识,了解科技发展动态,培养科学方法、科学精神与科学思维,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发展。

 

    我校学生积极报名参加,通过5月下旬网络初赛、27日六中现场考核的复赛,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共有14名学生参加28日的科普知识竞赛决赛。他们凭借平时积累的科普知识、严密的逻辑思维、丰富的想象力和科技阅读技巧在决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等奖:李逸帆

    二等奖:汪宗远、梁炎铭

    三等奖:陈仟洛、武毅飞、张丞、余浩鹏、何沐川、陈彦廷

 

    此外,李逸帆同学还获得“广州六中校长创新奖”专项奖,享受小升初报考六中珠江中学提供升学上的优惠及奖品。我校张硕司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我们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进入科普知识竞赛决赛的学生合影

 

李逸帆同学在决赛第3轮“冠军争夺战”中进行科学幻想演讲

 

我们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2015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