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2015年华南师大附小六年级学农活动

发表时间:2015-11-12 ; 发表人:六年级组(黄家声) 点击:收藏本文

【撰稿:黄家声 审稿:江伟英】

 

2015114-6日,我校组织六年级全体学生前往肇庆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三天的学农活动。短短的三天来,同学们在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中,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学农计划,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15110701.jpg

 

在学农过程中,同学们的身体得到了锤炼,意志得到了磨砺,农用知识与自护常识得到丰富。尽管学农的过程十分艰苦,但同学们的内心很充实、很愉悦。内务整理,提高了同学们自主生活的能力;学农课程学习,锻炼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升了同学们爱国爱家的情感。一切行动听指挥,哨声就是命令,表明了同学们日渐增强的集体意识和组织观念。

 

2015110703.jpg

 

六(1)班奋发向上,尤其在唱班歌,喊口号时整齐划一,有气势,尽显集体凝聚力!

 

六(2)班的同学坚强乐观,在学农活动中尽管剪伤了手指,或是皮肤溃疡也不缺席。

 

六(3)班关心集体,有责任感,每天餐后留下收拾碗筷,清理桌面总能看到三班大部分同学的身影。

 

2015110705.jpg

 

六(4)班乐于助人,团结友爱,主动照顾生病的同学,在上下山时主动搀扶其他同学。

 

六(5)班坚强勇敢,用行动阐释了“掉血掉肉不掉队”的精神,胃病,菜刀切伤,剪伤,皮肤过敏依然能坚持紧跟在队伍中。

 

2015110702.jpg

 

从同学们这三天的表现里,可以清晰地看到华师附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组织纪律,也希望六年级的全体同学将本次学农生活中表现出的艰苦朴素、坚强勇敢的精神风貌一直保持下去。

 

2015110704.jpg

 

最后,感谢六年级全体老师和国防基地的教官们的辛勤付出,让六年级的全体同学在毕业之际留下了一起相处、一起受苦、一起快乐、一起成长、一起分享的这三天美好时光。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组

2015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