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童心灿烂 文思飞扬

发表时间:2015-11-12 ; 发表人:语文科组(张启未) 点击:收藏本文

——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5学年学生作文竞赛

 【撰稿:张启未 审稿:江伟英】

 

2015111201.jpg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乐于表达、善于表达的写作习惯,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全面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于本学期第10周,分班进行了3-6年级的作文竞赛初赛。各年级各班在自主开展的作文初赛基础上,精心挑选十名优秀学生代表班级参加决赛。

 

2015111203.jpg

 

 2015年11月11日下午,在我校腾飞楼二楼阶梯教室,本学年的学生作文竞赛决赛如期进行,分别有200多位学生参加。比赛按年级分组同时进行。本次作文竞赛题目以小学生日常熟悉的人和事命题。参赛的学生们用心捕捉生活中的精彩,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或亲身经历的事情,用恰当的语言文字表达出来。

 

2015111202.jpg

 

 比赛现场非常安静,参赛选手们时而沉思默想,时而托腮凝思,用生花妙笔尽情抒写自己的真情实感。这次比赛涌现出了许多写作小能手。他们的作文书写漂亮,内容真实,选材丰富,描写细腻,情感真挚。每篇作文都有其独特的观察视角,学生们用自己的眼睛发现了生活的美,用文字写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表达了对生活的赞美和憧憬,字里行间洋溢着童趣,暂露稚嫩的文采。

 

 此次作文比赛,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学生享受到了写作文的乐趣,也增强了大家写作的信心!

 

 以下是本次作文比赛的获奖情况:

 

 201525_副本.jpg

3_副本.jpg

2015.11.225_副本.jpg

2015.11.25_副本.jpg

 

 

华南师大附小语文科组

2015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