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华南师大附小2015年“119消防”疏散演习

发表时间:2015-11-22 ; 发表人:广播室(黄家声) 点击:收藏本文

【撰稿:黄家声 审稿:黄健聪】

 

为了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我校进行了2015年消防安全应急演习。

 

2015112209.jpg

 

11月18日上午9:20分,在警报声响起之后,模拟烟雾之中,教师组织学生有序地撤离,“掩住口鼻、弯腰前行、有序、小跑”,一句句坚定有力的口令,指导着学生撤离;站队、清点人数、汇报情况,整个演习井井有条。

 

演练以行健楼三楼突发火灾为背景,演练内容包括:

1、报警。由广播系统发出“火灾”警报铃声,并在行健楼三楼制造火灾现场,教学楼浓烟四起,安全值班人员电话报告119火警;

 

2015112208.jpg

 

2、立即启动《华南师大附小应急疏散逃生预案》,各科任老师指挥学生紧急疏散;

 

2015112206.jpg

 

3、逃生。引导学生采用正确的逃生方法,沿疏散通道逃生;提供“烟雾屋”,让学生亲自体验烟雾环境下的逃生。

 

2015112207.jpg

 

本次演习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教师们的全面指导,学生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地结束了。消防演习使全校师生明白了,在发生火灾事件中要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才能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同时有效地增强了师生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