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2015学年天河、黄埔信息技术学科联合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5-11-22 ; 发表人:广播室(黄家声) 点击:收藏本文

【撰稿:黄家声】

 

 2015年11月20日,天河区、黄埔区小学信息技术学科联合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学科教研的课题是:《超链接的使用》,主讲人是我校新晋青年教师,信息技术科组黄家声老师。参加活动的人员包括天河区信息技术教研员杨磊老师,黄埔区信息技术教研员金老师,以及天河区、黄埔区各小学信息技术专任教师共93人。活动分为说课、观课、评课三个流程。

 

2015112215.jpg

 

先是由我校黄家声老师进行说课:《超链接的使用》,黄老师的说课内容详细、流程完整、有理有据,既引经据典,结合多种理论依据说明课堂设计的每一个环节;又展示了详细的课堂实录,每个环节都一一有所展示。黄老师虽然是一名刚毕业一年的青年教师,但本次的说课得到了在场所有信息技术专任老师的认可及一致好评,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我校对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的重视及取得的良好成效。

 

2015112218.jpg

 

评课由天河区、黄埔区各信息技术老师以及黄埔区教研员金老师进行评课。金老师先是赞许黄老师本次的说课流程清晰,内容充实,有理有据,课堂实录真实,教师教态祥和,基本功扎实。但同时也指出,在信息技术课堂教学里,应更关注学生的困难,把教学活动设计的重点从“教困”转移到“学困”,应更全面地了解教材的意图。

 

2015112217.jpg

 

本次两区联合教研活动能顺利在附小举行,有赖于区教研室及华师附小各领导、老师的帮助与协作。感谢区教研室大胆地给予我校青年教师这种展示、提升的机会,感谢区教研室领导对我校的信赖与指导,感谢黄老师为本次联合教研活动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