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华南师大附小“学法、守法、护法”法律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5-12-08 ; 发表人:黄健聪 点击:收藏本文

 【撰稿:黄健聪】

 

201512020.jpg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教育引导学生逐步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校规校纪,做学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122日下午,我校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宪法与行政法专业的孔明哥哥给学生们做法律专题讲座。

 

201512022.jpg

 

  首先, 孔明哥哥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分析了作为我们为什么要学法和作为小学生要知道那些法律知识,讲述了未成年人的权利、义务以及什么宪法、儿童保护法等。

 

接着,孔明哥哥用详实的资料、典型的案例告诉我们要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应该如何去守法和护法,从而使同学们明确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明确了法律就在我们身边,它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告诫了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

 

201512021.jpg

 

本次讲座,既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又增强了师生的法制意识,为确保校园安全,维护校园和谐注射了一剂及时的预防针,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做一个“学法、守法、护法”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