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会运动,做健康阳光的好教师

发表时间:2015-12-13 ; 发表人:黄健聪 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大附小2015年10公里马拉松赛

【撰稿:黄健聪  审稿:庞伟平】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全民健身精神,倡导我校“快乐运动,健康阳光”的运动理念,进一步促进我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2015年12月12日,我校在广州大学城内环举行了“学会运动,做健康阳光的好教师”10公里马拉松赛。

2015121302.jpg

12日上午9:00,天公作美,在裁判一声令下,我校(包括天河分校、清远分校)约150位教师在吕以新校长的带领下激情开跑。

一直以来,我校吕以新校长倡导“快乐运动,健康阳光”的理念,每年都举行全校教职工马拉松赛,旨在使人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风尚蔚然成风,使人人参与体育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从而增进身心健康。

据悉,有的教师为了本次10公里马拉松跑,提前半年就开始准备,每天都坚持长跑;有的教师则装备齐全,特意去购买了马拉松专用服装、护膝、鞋子和运动手环;有的教师还特意准备了马拉松比赛专用的能量棒、能量口香糖等……历时一个多小时。在整个活动中广大教师员工自始至终都全情投入,精神抖擞,朝气蓬勃,激情饱满,意志坚定……充分展现了附小人自强不息,勇于进取的精神面貌。

2015121301.jpg

此外,非参赛教师们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12日清晨就来到赛场做好准备。在马拉松路段沿线为选手们准备饮用水,呐喊助威,摄影录像……带来附小大家庭的温暖与热情!

此次马拉松赛提倡“生态跑”的理念,老师们都是礼仪和环保的倡议者和践行者,他们遵守“跑步礼仪”,关注环境保护,维护干净赛道,做到“只留喝彩,不见垃圾”。

2015121303.jpg

我校“学会运动,做健康阳光的好教师”10公里马拉松赛取得圆满成功。教师们都纷纷表示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他们会一直坚持运动,让健康、快乐长跑成为习惯,做一名健康、阳光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