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精彩亮相 享受课堂

发表时间:2015-12-28 ; 发表人:陈锦芬 李向炜 点击:收藏本文

——记华南师大附小新教师亮相课活动

【撰稿:陈锦芬 李向炜  审稿:江伟英】

为了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12月23、24日,我校教导处组织了新教师亮相课。本年度新进我校的7位教师各显神通、各展风采,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课例。老师们来自不同的学科,风格各异,方法灵活多样,师生共同享受课堂。

23日上午,是语文和数学学科新教师的亮相课。数学组苏茜老师课堂上始终面带微笑,非常有亲和力。她的《认识时间》一课,课堂语言生动活泼、抑扬顿挫,富有童趣,提问的方式具有启发性,能扩展学生的思维,并适时运用激励性的评价语言,肯定学生的表现,使学生得到极大的成就感,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2015122803.jpg

接着,江颖怡老师上了《认识钟表》一课。江老师一开始就巧用谜语吸引学生,接着就开始认识钟面,运用比较、观察的方法来认识整时,孩子们兴致很高,在玩的同时不断学习新知识,师生共同揭示出认识整时的方法。

2015122802.jpg

继23日语文和数学学科的精彩课例之后,李向炜老师主持了24日的新教师亮相课观摩活动。英语学科的陈小惠、吴枫甜两位老师以及专科组的徐丽红、潘莉莉两位老师也给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课堂。本次活动迎来了近200位来自各兄弟学校的老师慕名前来听课、评课和交流,二楼阶梯室座无虚席,附小教师和学生的风采获得了听课教师的阵阵掌声及好评。

首先上课的是英语学科的陈小惠老师。陈老师是西藏林芝第一实验小学的老师,是该校英语科组长,本学期到我校挂职一个学期。她上课的课题是《Weather and seasons 》。陈老师巧妙地从西藏林芝的四季美景入手,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了西藏怡人的景色和有趣的生活景观,融合了两地的文化,让学生们既学得开心又对林芝充满了向往。

2015122801.jpg

接着是英语学科的新兵吴枫甜老师的精彩授课,她的课题是《Chapter6 Look at me》。吴老师充分抓住一年级学生天真活泼的特点,运用唱歌、游戏等方式,让学生在玩中学。恰逢又是圣诞节,整节课用圣诞老人这个大家都熟悉的人物贯穿整个课堂,让孩子学得愉快,又渗透了西方文化。

2015122805.jpg

第三节是音乐学科徐丽红老师的课例。她的课题是《我们的学校亚克西》。徐老师热情奔放,多才多艺。她跳起了新疆舞,将孩子们带入了歌曲的情景之中,孩子们在欢快的乐曲中学习了音乐知识、体会了少数民族的风情,感受到了音乐给人带来的愉悦。

2015122804.jpg

最后一节课例是心理学科的潘莉莉老师上的《神奇的眼镜》,整节课充分体现了“玩中教、做中学、演中练”的教学理念。潘老师通过表演、话剧、辩论等等有趣的方式,让孩子充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思考,告诉孩子通过“神奇的眼镜”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世界,或美好、或悲凉,关键是要有乐观、积极的心态,要做阳光健康的学生。

2015122806.jpg

两天的亮相课圆满落下帷幕,对于上课老师、学生和听课老师都是满满的收获。亮相课活动给了新教师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让各位新教师各展所长,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从此次展示活动可以看出,新教师们已经融入了附小这个大家庭。我们殷切地希望新教师们能通过自己的课堂看到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增强自己的教学技能,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在附小这个大舞台上有更精彩的展示。

20151229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