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文化新年新气象,附小扬帆已起航

发表时间:2016-02-20 ; 发表人:强丽雯 点击:收藏本文

——新学期教职工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又是一年春来早!在一声声“新年好”的亲切问候中,华南师大附小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2月19日上午九点,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全体会议于华师附小腾飞楼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王福华主任主持,吕以新校长及总务处助理邓山老师相继发言,对新学期的工作做出安排。

     新一年,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希望,吕以新校长在会议中作出了以“坚守教育价值,遵循教育规律,提升核心能力,涵蓄核心素养”为主题的讲话。

    吕校长指出,教育的规律,第一,必须有爱;第二,必须承认人是有差别的,因此教育必须因材施教。他提出尊重个体的差异并非是否定教育的价值,并且借鉴孔子、耶稣、释迦摩尼等圣人在因材施教方面的教育理念。同时吕校长也指出,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推进,教师教育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的教师团队必须提升核心能力,涵蓄核心素养。今年,提升附小文化内涵的抓手,还是跑步和阅读,作为附小人,学会独处和阅读,享受运动和快乐将是我们今年的目标。最后吕校长希望我们的教师队伍致力于学生素质潜能的培养与探索,也希望大家通过今年的努力,让附小成为一块有文化的圣土。

    新年的号角已经吹响,华师附小全体教职工已整装待发、势不可挡,我们将以全新的姿态在新一年里携手并进,再创华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