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会劳动,做勤俭能干的好孩子

发表时间:2016-02-22 ; 发表人:孙露 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大附小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学会劳动”启动仪式

 

2016022201.jpg

 

春风习习,万物复苏,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新的学期开始了。2016年2月22日上午,我校全体师生以崭新的面貌齐聚操场,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暨“十二个学会”之“学会劳动”活动启动仪式。

 

2016022204.jpg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吕以新校长代表全体师生,祝贺新学期的到来。吕校长在讲话中提到,是全体老师、全体同学,以及后勤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让新学期的附小校园朝气蓬勃、井然有序、多姿多彩。他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要求同学们做到每天早起、坚持锻炼、热爱劳动。他还说,劳动是每一位合格公民都应具备的品质,并以曾国藩老先生要求家族成员勤奋、劳动的家训为例子,要求全体同学养成劳动的习惯,例如:低年级同学应该学会冲洗茶杯、整理书包、整理书桌等,中年级同学应该学会拖地、晾衣服等;高年级同学应该学会炒菜、洗碗等。他勉励全体师生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新的工作和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各项目标。

 

2016022205.jpg

 

接着,二(4)中队的中队辅导员邹琳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劳动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关于怎样提高劳动技能、养成劳动习惯的建议。大队干部彭旸向全体同学发出劳动倡议,号召大家从弯一下腰、捡一片纸、往垃圾桶中扔垃圾、回家做一些家务开始做起,让劳动创造生活。最后,艺术团成员林颀同学以歌舞的形式向大家演绎新学期的畅想。

 

2016022207.jpg

 

2016022206.jpg

 

开学第一天,全体师生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老师和同学们将在吕校长的带领下,不懈努力,锐意进取,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相结合,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创造我校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