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习雷锋,做新时期的好少年

发表时间:2016-03-05 ; 发表人:黄健聪 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大附小2016年学雷锋活动纪实

 

传承中华美德,弘扬雷锋精神。结合我校“十二个学会”之“学会劳动”活动,2016年3月4日,我校举行“学习雷锋,做新时期的好少年”活动。下午2:30开始,我校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扫帚、簸箕、抹布、垃圾袋等工具,兴高采烈地在校园内外学雷锋做好事,清洁卫生。

 

2016030503.jpg

 

2016030502.jpg

 

校园内,一至四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团结协作,仔细清扫操场、走廊、墙壁和护栏;校园外,五、六年级的师生们也干劲十足,扫落叶,拾纸屑、食品包装纸、瓶盖,擦围墙,将垃圾清扫一空。同学们精神抖擞,干得热火朝天,过往的行人也向“小雷锋”们投去赞许的目光。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被同学们清洁过的地方焕然一新。

 

2016030501.jpg

 

2016030504.jpg

 

虽然清扫过程中尘土飞扬,但同学们都很开心。清扫完毕后,同学们表示:我们不能只喊口号“学雷锋”,我们要用行动去帮助别人,争当新时期的好少年。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和掌握了劳动技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2016030505.jpg

 

20160305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