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

发表时间:2016-03-08 ; 发表人:邝蔚祺 点击:收藏本文

——语文科组新学期集体教研活动

 

2016年3月7日下午,我校全体语文老师齐聚会议室,进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教学研讨会。本次教研活动主题主要围绕着上学期的作业检查反馈以及新学期的常规教学及计划。

 

围绕教研主题,六位备课组长对本年级组上学期末进行的作业检查情况做了简单而又细致的汇报。从他们的汇报情况看,学生作业总体书写认真、工整。而每位老师对于学生的作业都做到仔细批改,不漏掉任何错误,及时让学生订正,复批。低年段的老师,能够注重对学生的字词训练,强调积累及书写的规范性。同时,老师们能根据低年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在评价基础上,加上各式印章、“温馨提示”等给予鼓励,大大激发了学生完成作业的兴趣。中高年级段的老师则在注重学生基础的前提下,重视学生的写作训练。不管是各种富有特色的练笔本,还是能激发学生写作兴趣的练笔作业,可以看出,学生们正是在这样多元化的日常训练积累中,慢慢地提升自身的写作兴趣及能力。同时,每位老师都对学生的作文进行细致的批改或者二次批改,对学生作文的批语也极富启发性和鼓励性。可以说,学生们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

 

QQ截图20160308120618.jpg

 

在听完备课组长们对于作业检查的反馈汇报后,徐志辉副校长对于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以及每位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同时也就检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改进的要求及努力的方向。他强调,多元化和个性化的作业能够提升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但同时也不能忽视传统的常规练习。同时,徐校长指出,让学生多写多练的同时,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朗读能力,多想办法指导学生朗读,培养他们的朗读素养。他同时还指出,阅读对于学生的影响是巨大的,作为语文老师,要重视引导学生的阅读兴趣,让学生真正爱上阅读。最后,徐校长指出,每一次的集体教研都能给大家提供极为宝贵的经验,同科组的老师们也要多开展年级的教研活动,齐心协力才能切实有效提升教学质量。

 

QQ截图20160308120603.jpg

 

会议的最后,由江伟英主任对本次教研进行总结。江主任对本次作业检查情况给予了肯定。她指出,虽然语文老师还兼任班主任,工作任务重,但是每位语文老师效率都很高,作业批改态度认真细致。对于我们一贯的优秀传统,我们应当进行发扬。同时,在教学中,又应当有所思考,有所突破,善于发现经验,创造出属于附小自己的特色,这样才能让我们更好地面对教育的新动态与考验。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三月的春风让大地焕然一新,生机盎然,相信经过本次教研活动,我校的语文教学也定如三月的大地般,春暖花开,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