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数学教研活动报道——润物细无声

发表时间:2016-03-10 ; 发表人:史华杰 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更好地开展本学期的教学工作,2016年3月9日下午,我校全体数学老师一起聚集在小会议室,进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围绕上学期的作业检查反馈情况及新学期的常规教学进行。

 

2013031001.jpg

 

各年级备课组长分别对本年级组上学期末进行的作业检查情况和新学期教学计划做了简单而又细致的汇报。从他们的汇报情况看,学生总体能积极、认真完成作业,每位老师对于学生的作业都做到仔细批改,不漏掉任何错误,及时让学生订正,复批。低年段的老师,作业主要以小状元为主,强调了学生的书写和做题的规范性。同时,老师们能根据低年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在评价基础上,加上各式印章、“温馨提示”等给予鼓励,大大激发了学生完成作业的兴趣。中高年级段的老师除了小状元作业外,各有特色地布置作业,开展各种有趣的活动,如四年级的“二十四点游戏”、数学思维导图等,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2013031002.jpg

 

在听完备课组长们对于作业检查的反馈汇报后,数学课组长余晓群老师针对上学期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做了总结,指出了学生积极认真完成作业,各位老师细心批改作业,有错就让学生订正,同时面批复批。同时,也强调了家长在学生完成作业方面的作用。在这之后,数学课组长范夕高老师对上学期的奥数课做了总结,同时也提出了新学期奥数课的教学计划。

 

2013031003.jpg

 

最后,由孔珍副主任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孔主任对本次作业检查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也针对本学期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今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由于本次教研活动的每个环节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和落实,因而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切实有效,极大地鼓舞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我们数学科组的老师将继续沐浴在新课改的春风里,开拓创新,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