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传承与创新

发表时间:2016-03-11 ; 发表人:黄家声 点击:收藏本文

——记我校 “一师一微课”校本培训活动

 

2016年3月11日下午,我校邀请全国教育技术知名专家,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况姗芸教授为我校全体教师开展了名为“传承与创新——微课的设计与制作”的培训活动。

 

2016031101.jpg 

 

况教授在得知我校秉承上一年“一师一优课”活动的精神,并进一步开展“一师一微课”活动之后,深有感触,亲临我校开展了此次讲座。在本次培训活动上,况教授不仅在技术层面上为我校一线教师提供了生动有趣的范例展示和讲解,而且在微课设计层面上给予了我校各学科老师深刻的启发。从微课制作的多媒体工具,到具体的课堂实施,再到每一个环节的设计思路,况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地向在座的教师们解剖了多个全国优秀微课案例,让在座的老师们都得到了启发。

 

 2016031102.jpg

 

会后,况教授更鼓励我校教师积极参与到“一师一微课”活动中去,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多用技术,用好技术,力争成为广东基础教育信息化的领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