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精彩亮课 异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6-03-31 ; 发表人:张晓乐 陈柳 点击:收藏本文

 

       2016329-30日,佛山市三水教育局小学教研员及清远、韶关、湛江等地近300人到附小观课,附小的五位老师向大家呈现了五场精彩纷呈的课例,涵盖了语、数、外、音、美五个学科。

 

29日上午850,腾飞楼二楼阶梯室就传出一阵阵欢乐的歌声,原来是附小音乐老师殷虹梅在给孩子们上《有个洋娃娃》这一课,殷老师地这节课充分渗透了新课改的教学理念,结合学生好奇、好动、模仿能力强的特点发挥音乐艺术独有的魅力,设计了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让学生学习兴趣浓厚。各环节衔接巧妙,课堂效率高,体现了年轻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在课后互动点评中,来听课的领导同行不禁夸奖殷老师课上得好,也赞扬了我校二年级学生唱歌识谱能力强。

 

2016033105.jpg

 

随后是美术老师罗俊给大家带来的《我的创意书包》一课。罗老师是我校刚招聘的新老师,执教仅一个月,但罗老师的教学思路清晰,能很好地把握教材的要求,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教师边讲边示范创意书包的表现方法,对学生有较强的启发性,学生作品呈现出的丰富的创造力,让听课的老师赞叹。

 

2016033101.jpg

 

30日上午8:50,张启未老师就给大家带来了《刷子李》一课,张老师从同学们前一天的预习入手,一一攻克字词关、释义关,又以一个总领性的问题听取同学们的汇报,根据孩子们的思维循序渐进。最后,张老师又让孩子们运用学到的方法,展开课堂小练笔,“练练真本事”。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孩子们分享出了“技工貌师傅”、“记忆大师李安琪”等精彩的片段,让人不得不叹服张老师高超的引导能力。最令人惊叹的是张老师独特的板书,引得在场的老师啧啧称赞。

 

2016033102.jpg

 

接下来是万宝莹老师带领二年(2)班的孩子们上的《有余数的除法》一课,万老师用有趣的“分草莓”的题目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循循善诱,让孩子们轻而易举地列出了有余数的除法地算式。课堂上,万老师还用游戏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以致用,既调动了课堂气氛,又让孩子们的知识得到了巩固。万老师亲切温柔的教学风格,孩子们认真积极的学习态度,让这堂课赢得了听课老师的阵阵掌声。

 

2016033103.jpg

 

最后一节课是余玮霖老师与三年(5)班的小朋友带来的活泼生动的《Chapter 3 Camping》一课。余老师用一只可爱的小猪引入课题,运用“magic bag”的游戏形式让孩子们记忆词组、练习句式,最后让孩子们边看卡通片边完成填空,让孩子们在趣味中巩固了知识。余老师这堂课集知识性、趣味性、情景性于一体,赢得了听课教师的高度评价。

 

2016033104.jpg

 

这次观课活动,五位老师教学设计内涵丰富,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学环节把握得当,教学效果反响良好。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使观课教师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研究,促进课堂教学的新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