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发表时间:2016-04-01 ; 发表人:史华杰 陈美 点击:收藏本文

——记广东省教育科研“十二五”规划课题

《小学数学微课的设计开发和应用研究》开题暨中期汇报会

 

2016年3月30日下午,我校于会议室召开“十二五”规划省级课题《小学数学微课的设计开发和应用研究》开题暨中期汇报会。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吴有昌教授、信息教育技术学院况姗芸教授、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周峰教研员等到会指导,我校徐志辉副校长、吴启航副校长和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汇报会由孔珍副主任主持。 

 

2016040102.jpg

 

 首先,孔主任隆重介绍了与会的专家教授,并对他们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徐副校长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致辞,简要回顾了学校近年来教学教育研究所得到的突破与发展,希望课题组全体成员将课题研究做实,继续发挥教育教学研究中的优良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将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会议上选举了吴有昌教授作为本课题专家组组长。

 

 2016040103.jpg

 

接着,课题组负责人王福华主任代表课题组作了课题开题报告。王主任从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研究进度、组织分工、经费分配和预期成果共八个方面向各位专家和老师陈述了本课题开题的相关内容。

 

 2016040101.jpg

 

各位专家在听完王主任的简要介绍后对我校在本课题研究的开展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况姗芸教授针对微课资源库和课题申报问题对我校做了详细的指导。周峰教研员从自身设计开发微课的经验出发,表达了对我校课题研究的看法:建议微课内容要进一步思考、研究,要求做精品微课。吴有昌教授提出了文献综述、聚焦目标、理论支持等课题研究方面的建议,同时根据我校特色提出了要做具有附小特色的微课的期望。我校课题组成员万宝莹老师代表课题组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达了课题组不怕困难积极研究的决心。

 

最后,孔主任再次感谢专家教授的指导,对学校课题的开展提出希望:课题各成员要悉心采纳专家建议,以此作为研究的新起点,秉承“精心、严谨、严肃、大胆”的研究态度,创新方法,力作精品。

 

附小愿乘长风破万里浪,在课题研究中取得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