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以榜样为引领,做最好的自己

发表时间:2016-04-20 ; 发表人:钟艳娟 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大附小优秀毕业生余浩博士报告会

 

“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杏园。”2016年4月19日下午,美国波音公司科学家、高级工程师,华师附小优秀毕业生,余浩博士归宁母校,为四年级师生做了题为《自强不息,做最好的自己》的精彩报告会!

 

余浩博士1964年毕业于华师附小,1982年在华南理工大学获学士学位,1988年在美国维加利亚理工和州立大学工程力学系获硕士学位,1993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博士学位,凭借在力学领域的极高造诣,余浩博士成为了美国波音公司屈指可数的华人科学家及工程师。2015年8月。余浩博士用笔名容非所写的《我愿你起舞》这本书在国内出版,并荣获2015年冰心儿童图书奖。

 

2016042003.jpg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真诚直爽的余浩博士与大家分享了他学习、工作、生活之中的点点滴滴,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余浩博士时刻铭记附小校训“博学于文,约之以礼”的引领,不忘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特别是小学语文老师戴老师,让他养成每天坚持写日记,认真练习毛笔字的良好习惯,以此帮助自己成为有毅力的人,不轻易被困难压倒!附小的学习生活是那么多姿多彩,美好的回忆一直鼓舞他努力向前。

 

自强不息的余浩博士接着分享几番曲折考上华南理工大学,在美国留学、工作并在学术上取得卓越成就的经历,更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我愿你起舞》封面的语句的含义——“人生需要风雨把握机会,永不因为险阻而安于现状,永不畏惧远处的高山”!这让在场的师生感到无比振奋,自发而起的掌声,在腾飞楼四楼阶梯室的上空久久回荡着!

 

2016042002.jpg

 

余浩博士不仅是一名拥有发明专利的优秀科学家,他还是一位幸福的父亲!他简单分享了女儿成长经历——被麻省理工录取、收到希拉里.克林顿的贺信和两次应邀到比尔.盖茨家开派对……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尽其所能探索新的知识领域!

 

2016042001.jpg

 

最后,余浩博士为大家播放了波音737飞机装配线和介绍未来飞机的视频,把报告会推向高潮,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对航空工业提高了认识,提升了科学探究的兴趣。接着孩子们就视频内容提出了既有深度又有新意的各种问题,余浩博士耐心解答的同时,情不自禁地表扬孩子们思维活跃,富有创意,期待在不远的将来,孩子们可以设计出更多技术精湛、性能优良的新型飞机!

 

本次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余浩博士的报告在孩子们的心田已播下一颗理想的种子,在这位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引领下,华师附小的莘莘学子一定会努力学习,做最好的自己!

 

QQ截图201604201708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