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相约队旗下,两代人的队礼

发表时间:2016-05-06 ; 发表人:孙露 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大附小2016年少先队入队仪式

 

201656日上午8:05,“相约队旗下,两代人的队礼”——少先队入队仪式在我校操场隆重举行。一年级207名新少先队员与爸爸妈妈牵手穿过入队拱门,感受着即将入队带来的喜悦。

 

2016050607_副本.jpg

 

授红领巾仪式上,三年级的队员们为一年级的新队员们授红领巾,六年级的队员们为一年级的家长们佩戴红领巾。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与爸爸妈妈开展了两代人之间的“四个一”活动——互敬一个队礼、父母给孩子送一句祝福、父母送一份有意义的小礼物给孩子、父母给孩子一个深情的拥抱。这一刻对于一个家庭的两代人而言是幸福的、难忘的,因为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已然长成少年,从此多了一份坚强来面对困难,多了一份责任以伴随成长……

 

2016050601_副本.jpg

 

2016050605_副本.jpg

 

入队仪式上,吕以新校长为一年级各中队授予中队旗,并向新队员表示衷心的祝贺、提出殷切的期望。一(1)中队刘于铉代表全体新队员发言,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无愧于少先队这个神圣的称号。家长代表刘叔叔为新队员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四(5)中队的队员们通过诗朗诵的形式欢迎一年级的小朋友加入少先队组织。

 

2016050604_副本.jpg

 

2016050603_副本.jpg

 

2016050602_副本.jpg

 

最后,“相约队旗下,两代人的队礼”少先队入队仪式在精彩的文艺表演和全校学生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朗诵声中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