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秀英语魅力,展学子风采

发表时间:2016-05-16 ; 发表人:吴枫甜 点击:收藏本文

——记我校第八届“风采达人”英语能力展示活动

撰稿:吴枫甜     审稿:江伟英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英语口语水平,调动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我校第八届“风采达人”英语能力展示活动于2016年5月10日正式拉开了序幕。

 

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习特点,“风采达人”英语能力展示活动分年级举办,各有不同的活动方式:一年级为演唱英文歌曲,二年级为英文课本剧表演,三年级为讲演英文故事,四年级为电影配音比赛,五年级则为分享最喜爱的英文书。

 

2016051601.png

 

5月10日,三年级的讲演英文比赛打响了本届英语达人比赛的第一枪。选手们绘声绘色地讲故事,把大家带入精彩的故事王国。在英文故事的王国里,参赛选手用纯正的音调,丰富的表情与其生动的肢体语言向大家讲演着有趣生动的英文故事。比赛过程中不乏高潮涌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们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选手们的支持与肯定。

 

2016051602.png

 

 5月11日,一年级的孩子们迎来了小学阶段的第一场英文比赛。参赛选手们都为了歌曲精心打扮,配合巧妙编排的舞蹈动作,在达人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秀出自己的精彩。《I’m a  little teapot》唱出了孩子们的童真,《Do Re Mi》唱出了孩子们对英语的喜爱,一首歌颂母亲的歌曲《a little love》 更是调动全场孩子们一起大合唱。虽说一年级孩子个头小年纪小,但在舞台上丝毫不输于高年级学生,一首首童真的英文歌曲在选手们的精彩演绎下博得了台下评委和小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2016051603.png

 

玩转英语,二年级的风采达人现场也是精彩纷呈。听,选手们纯正悦耳的语音语调,看选手们丰富的面部表情和生动的肢体语言,就像把大家带入到真实情境,让全场观众们跟着故事情节的跌宕起伏一起紧张,感受到英语带来的魅力。无论是孩子们熟悉的课本剧还是改编的儿童英文剧,选手们用他们的生动演绎,全程投入,赢得台下持续不断热烈的掌声,欢乐也不断。

 

2016051604.png

 

  5月16日,精彩还在继续。 四年级的电影配音比赛,选手们生动的配音,让大家在电影的世界里遨游。五年级的“分享最喜爱的英语书”的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的出彩演讲,更是展现出附小学子扎实的英语基础和丰厚的阅读量。在比赛中,选手们都将自己精心挑选的一本英文书与大家分享。站在舞台上,选手们都展现出他们对于学习英语的热爱和执着,纯正的语音,清晰的逻辑,最美的笑容,带着观众们一起在英文书的世界里遨游,享受着书籍带给大家的美好。在分享的好书中,不仅有抒情的文学作品,更有奥秘的科普作品,评委们也为选手们丰富的阅读量纷纷竖起大拇指。

 

为期三天的“风采达人”英文能力展示活动在观众们的回味和评委们的掌声中拉下了帷幕,莅临我校观看本次比赛的评委们都为附小学子纯正的发音、清晰的表达、自信的笑容赞叹不已。无论一年级的孩子们还是高年级的参赛选手都在这次展示活动中勇敢秀出自己最出色的一面!

 

本届英文能力展示活动中在学校领导的指导和英语科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办得有声有色。同时,这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对英语的兴趣,更是给了孩子们一个英语实际应用的舞台,让孩子们锻炼自己,秀出自己。比赛过程中孩子们不仅表现对于英语的热爱,也展现他们昔日的努力,诠释了附小学子的自信与风采,在欢笑中收获一份难忘的回忆,在比赛中学习,更是在比赛中成长!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英语科组

2016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