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2016年天河区少年NBA活动 华师附小VS华农附小

发表时间:2016-05-25 ; 发表人:黄家声 点击:收藏本文

撰稿:五年(2)班  龙诗奕
摄影:五年(2)班  房子煊


 

2016052501.jpg

 

2016052506.jpg

 

5月25日,我们华师附小主场迎战华农附小。下午3:30,双方队员都在紧张的准备活动。有的在练投篮,有的在做准备运动。主客双方通名,之后伴随拉拉队一曲充满活力的舞蹈,比赛正式开始了。

 

2016052503.jpg

 

首先,14号跳球成功,我们的12号大步带着球。随后球落入了对方手中,8号立刻拦截并伸手将球一带,球就被顺了过来。一阵较量之后,12号挣脱了对手用力一投,球咕噜了一下,进入框中,我们拿到了第一个2分。比赛过去了两分钟,双方队员在赛场上来回奔跑,这时,我们的12号在队友的配合下,一举投中。随后哨声响起,第一节结束,8:0

 

5分钟之后,伴随着一声哨声,第二节的比赛开始了。4号迅速将球带到对方场地,并传给3号,3号立刻冲到篮框下,又是两分!之后,球一直控制在我方3号和4号手中,并在其他两个队友的配合下,4号连进两球。在短暂的暂停之后,4号和3号又是接连进球,比分进一步拉开。上半场比赛结束,18:0

 

2016052505.jpg

 

很快,中场休息时间已过,下半场开始。没到一分钟时间,12号便将手中的球“咕咚”一声投入篮中。之后在一次争球中,我方12号队员将球传给了8号,转身,投篮,又是一球!紧接着,9号将对方开出的球截断,投篮,又进一球!第三节结束,24:0

 

2016052502.jpg

 

最后一节,比赛双方都仍然坚持在赛场上,奋力奔跑,你来我往,没有一丝松懈。我方3号传球给5号,5号进球;紧接着又是一次天衣无缝的配合,5号再进一球。到了比赛结束前30秒,4号将球奋力一投,传给了5号,5号转身,一,二,上篮,又进一球!

 

2016052504.jpg

 

哨声响起,华师附小对华农附小,女队,32:2,男队,51:16。现场随之而来的,是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胜利的喜悦浮现在每位华师附小的队员们和观众们的脸上。原来,篮球,真的可以将我们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同学联系在一起,我们一起高兴、一起紧张、一起欢呼、一起喝彩!附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