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放飞心灵,超越梦想

发表时间:2016-05-31 ; 发表人:郑力 点击:收藏本文

 

——记我校国际交流活动

 

2016053106.jpg

 

在这凤凰花开的季节,我们的附小大家庭迎来了三位特别的新朋友。她们是来自美国范德堡大学的学生May Braverman,Candice Clark和Ruqi Ma。在5月30日下午,这三位来自美国的好友为六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交流分享会。

 

2016053102.jpg

 

首先,由Candice Clark向孩子们介绍范德堡大学的情况。她用一个简短的视频让孩子们感受了范德堡大学的校园文化氛围。随后,她详细地介绍了范德堡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学校概况、学校文化、学校活动等等。

 

2016053104.jpg

 

接着,Ruqi Ma通过What do you think American elementary schools are like? What American holidays do you know?等问题引导孩子们发现中国和美国小学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她的讲解非常细致,从课室的布置,学科的设置再到节假日等方面。她还通过播放一个短片让孩子更加生动地感受美国的小学生活。在她的讲解后,孩子对美国的小学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

 

随后,May Braverman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美国从幼儿园到大学的教育经历。孩子们对她的教育经历十分感兴趣,每位小观众都认真聆听。每位孩子都更加了解美国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情况。还有一些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孩子也积极地与大家分享自己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留学经历。

 

2016053103.jpg

 

最后是问答环节。孩子们纷纷举手提出自己的问题。三位美国朋友也非常热情地解答了孩子们的疑问。在活动结束之前,三位美国朋友也和孩子们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部分孩子还意犹未尽,他们留下来与三位美国学生进行交流。这次国际交流活动让孩子们有了不一样的文化交流体验。大家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