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舌尖上的“六·一”——我的家乡菜

发表时间:2016-06-02 ; 发表人:孙露 点击:收藏本文

我校开展2016年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今年“六·一”怎么过?父母给我送礼物?父母为我做一桌我最爱吃的饭菜?去游乐场快乐地玩上一天?——“那你就out啦!”

 

2016060203.JPG

 

了增强同学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提高同学们的劳动实践能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校大队部结合“十二个学会”促成长之“学会劳动”,组织全体同学开展“舌尖上的‘六·一’——我的家乡菜”活动。同学们调查了解自己家乡的特色食品、动手制作家乡菜、分享品尝来自五湖四海的美食,在感受祖国各地饮食文化差异的同时,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2016060202.png

 

(一)“舌尖上的‘六·一’——我的家乡菜”班级游园活动

 

2016531日下午,有的班级组织同学开展“我的家乡菜”演讲比赛,同学们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把自己家乡的特色菜的烹饪方法、制作步骤、需用到的食材和工具、与家乡菜有关的故事分享给班上的老师和同学;有的班级组织开展家乡菜评比活动,同学们将自己家乡的菜肴带回课室,每个同学都担任小小美食家,投票评选出最好吃的家乡菜。

 

01.jpg

 

02.jpg

 

 

(二)“舌尖上的‘六·一’——我的家乡菜”烹饪活动

 

2016年6月1日当天,同学们通过采访、调查等方式,了解自己家乡的特色美食,并试着自己动手制作家乡菜,与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品茶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家乡菜,同学们感受到了烹饪的不容易,也体验到劳动的乐趣。

 

20160602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