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跑出精彩的童年——记华南师大附小“小飞人”决赛

发表时间:2016-06-03 ; 发表人:张泽林 点击:收藏本文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开展了各种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让更多地学生认识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的硬道理,领会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培养了学生的终身体育意识。本次比赛,我校运动员参与热情高涨,共有500多人参加了本次“小飞人”达标赛,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亲临比赛现场为孩子们加油呐喊。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三(4)班的小运动员十分踊跃,大部分的同学都参加了学校的达标赛。

图片10_副本.jpg

经过达标赛,预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在风和日丽、兰花飘香的今天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小飞人”决赛,小运动员们摩拳擦掌向赛场,迫切地向全校师生展示他们的激情洋溢,展现他们生命的活力。本次比赛每班各推选出4名男、女同学直接晋级预赛,没有被本班级推荐的同学亦可参加学校组织的达标赛,达标后可参加下阶段的预赛。

图片9_副本.jpg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我校使用了高度精准的电子计时设备,同时在终点安排了两名老师记录学生的比赛名次,一名老师在终点拍摄学生的冲刺过程;为了保证比赛的安全,在跑道旁放置了挡板,在终点前方的围墙边放置了海绵垫,我校全体老师出动维持本班的观赛秩序;为了留下比赛的精彩瞬间,我校的摄影老师顶着烈日给我们捕捉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精彩运动瞬间。

图片7_副本.jpg

今天首先迎来的比赛除极具观赏性外更是代表着华南师大附小优秀体育文化的传承,比赛的5位运动员在校此间均获得广州市“小飞人”接力赛的冠军。他们分别是六(1)班的武毅飞,六(2)班的郑凯钧、叶初阳,六(4)班的陈子鎔,六(5)的傅廷洋。此外,这5位同学均在广州市、天河区的各单项比赛中都曾获得过冠、亚军的好成绩。除了“野蛮其身体”,他们还勤奋刻苦,力争上游,努力做到“文明其精神”,例如叶初阳同学曾被评为年级“十佳学生”,傅廷洋同学是班上的奥数尖子,郑凯钧、陈子鎔同学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的光荣称号。值得骄傲的是2015年我校还获得广州市“小飞人”女子接力赛亚军,并且获得天河区小学生田径动会团体总分第一的骄人成绩。

图片6_副本.jpg

经过了二个多月的比赛,“小飞人”比赛终于落下了帷幕,但是我们的体育锻炼仍将继续,生命不止动不息!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践行教育部让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工作要求。

通过这个比赛,同学们收获了强壮的身体,洋溢在容颜上的自信,校园里形成了良好的体育氛围,这些硕果的取得离不开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班主任及全体任课老师鼎力相助,体育组老师的团结一致。有了全校老师的通力合作,保驾护航,我校的体育之花将常开常灿烂,香气扬远方!

 

华南师大附小“小飞人”决赛各组别比赛成绩公示

 

广州市“小飞人”接力赛冠军成员表演赛 

名次

班级

姓名

六(2)

郑凯钧

六(4)

陈子鎔

六(1)

武毅飞

六(2)

叶初阳

六(5)

傅廷洋

 

二年级男子组

名次

班级

姓名

二(2)

谭镇译

二(1)

黄旭

二(2)

黄睿杨

二(5)

林楚斌

二(3)

姚翔之

 

二年级女子组

名次

班级

姓名

二(2)

黄诗怡

二(3)

胡慎之

二(3)

裘蕊蕊

二(4)

李想

二(1)

赖静初

 

 

三年级男子组

名次

班级

姓名

三(5)

黄钜瀚

三(4)

陈喆磊

三(5)

郑晓骏

三(2)

张逸涵

三(5)

黄雍皓

 

三年级女子组

名次

班级

姓名

三(2)

陈美茵

三(3)

姚佳雯

三(5)

王馨宁

三(4)

蔡逸可

三(4)

霍睿涵

 

四年级男子组

名次

班级

姓名

四(5)

朱兆家

四(4)

罗子羿

四(1)

梁家鸣

四(4)

林琪凯

四(5)

吴可厚

 

四年级女子组

名次

班级

姓名

四(2)

傅祎莲

四(2)

张一帆

四(2)

何婉玲

四(2)

霍思颖

四(3)

路逸凡

 

五年级男子组

名次

班级

姓名

五(4)

康楚昂

五(1)

李双承

五(1)

林泽楷

五(1)

何小舟

五(3)

何佳俊

 

五年级子组

 

名次

班级

姓名

五(1)

周珺安

五(4)

林瑞晴

五(5)

吴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