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

发表时间:2016-09-30 ; 发表人:吕成越 点击:收藏本文

——记我校2016-2017学年度教师“青蓝工程”活动之“微课应用”专家培训讲座及师徒结对仪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校一向非常重视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培养教育战线优秀的人才。


为了让大家多学些教育心理科学,更深入更优化教学设计,更有智慧地把微课应用于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率。2016年9月29日下午,华南师大附小2016-2017学年度教师“青蓝工程”活动之“微课应用”专家培训讲座及师徒结对仪式,在我校腾飞楼二楼进行,主持人是我校的吕成越老师,讲座专家是的心理学博士,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届,第四届获得“最喜爱的老师”称号的刘学兰教授。


IMG_3149.JPG


听刘教授的讲座,有的老师惊叹:真是“不听不知道,一听真奇妙!”刘教授与老师们分享了学习动机激发的方法和一些有效记忆的策略。她紧紧围绕“如何激发学习动机,让学生高效学习”的主题,以讲授+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方式,带给了大家很多的启迪与感悟。这样的培训,老师们的收获是巨大的、影响是深远的;老师们的视野开阔了,观念更新了,心灵震撼了,情感受到熏陶了,精神也更愉悦了。


刘教授的讲座让大家明确了如何在自己的教学中使用微课,并通过微课达到师生双赢的教学效果。微课,对于学生而言,他们可根据自己的基础和接受程度控制视频快慢或者可以反复播放,非常适合学习者个性化或者深度学习。对老师而言,可以有效促进专业发展,提高课堂效率,提高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整合能力。微课是新时代的产物,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大家都有必要去学会正确使用它,并创造性的运用到我们的日常教学工作中去。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借着刘教授掀起的这股“东风”,大家更有了信心,大家满怀期待:相信附小会有越来越多优秀的年青教师,越来越多出色的微课作品,越来越多精彩的微课应用课堂!


     讲座之后,是师徒结对仪式。继我校上一轮的“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我校很好地发挥了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有效地帮助青年教师适应当前的教育教学工作、掌握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为深入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相融合,结合上学期我校“一师一微课”的活动,鼓励青年教师充分运用微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本学期,学校教导处推出“微课应用教学展示”活动,并做好新一轮的师徒结对工作,以搭建出最好的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的平台,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方式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新一轮师徒结对名单如下:


QQ截图20160930110402.png

QQ截图20160930110501.png

QQ截图20160930110539.png


IMG_3156.JPG


IMG_3160.JPG


IMG_3168.JPG


IMG_31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