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热烈祝贺我校学生参加广东省创意机器人比赛获第一名

发表时间:2016-11-03 ; 发表人:黄家声 点击:收藏本文

10月29-30日,由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教育厅指导,由广东科学中心和广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成功举办。

我校派出的由许舒越、张祺浚、杨植森、尤弋飞四名学生组成的“华师附小队”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创作的机器人作品“白云机场号”获得小学组的总分第一名,大赛一等奖及创意发明专项奖。作品还被收录到广东科学中心作为历届优秀作品展览。


mmexport1478095688957.jpg


本届大赛主题为“工业机器人”,设基础型与编程型两种竞赛项目,共有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中山、肇庆、东莞、河源、清远等全省10多个地市,150所学校,236支队伍,1000多名师生参赛。本次大赛主题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要求学生们制作的“工业机器人”是一套完整的制造系统,不仅要有“传送带”,还要在现场模拟智慧工厂的智能生产过程,按照产品个性定制要求,对生产的产品进行识别、加工、分拣等系列操作,难度较往届大赛有所提高。


mmexport1478095656705.png


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四名学生能及时、有效地处理了比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充分展现了附小“博学于文,约之以礼”的校风校训,展现了附小学生良好的应变能力、心理素质、技术水平及精神作风,得到了所有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


机器人大赛新闻[00_00_55][20161102-231027-0]_副本_副本.bmp


再次祝贺我校学生参加广东省创意机器人比赛获小学组总分第一名,感谢为此付出的家长、班主任老师以及指导老师,希望我校学生在本次比赛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P10508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