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敬佩的爱国英雄”

发表时间:2016-11-08 ; 发表人:孙绍雨 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大附小2016年“学会爱国”演讲比赛三年级决赛


    117日下午,我校三年级学生在腾飞楼二楼阶梯教室参加并观看了以“我敬佩的爱国英雄”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本次比赛是学校“学会爱国”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报名踊跃。经过各个班的初赛评选,共有十位同学进入决赛。


2016110802.png


    决赛的演讲内容精彩纷呈,纵贯古今。从“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的海军将士邓世昌,到年纪轻轻就以身殉国的放牛郎王二小;从在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到用身躯堵住敌人抢眼的黄继光;从航海家郭川,到航天英雄杨利伟、景海鹏;从不屈不挠的“女排精神”到以身作则的实际爱国行动。小选手们各个精神抖擞,器宇轩昂,激动处慷慨陈词,动情处深沉诉说。现场的同学们耳听心受,精彩处掌声雷动。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享受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同时也受到了爱国主义的熏陶。


2016110801.jpg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小选手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将比赛结果公布如下:

 

2016110803.jpg


特等奖:

三(2)潘锦江;

一等奖:

三(1)陈金鑫、三(1)陈可忻、三(5)杨雨藤;

二等奖:

三(2)方子墨、三(3)江明燊、三(3)田  然、

三(4)王楚涵、三(4)李俊达、三(5)李奕萱。


2016110804.jpg


20161108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