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冯露珠老师参加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6-11-28 ; 发表人:邹琳 点击:收藏本文

 11月25日-2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广东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在广州市第一中学举行。我校冯露珠老师,在师傅邓冠虹老师的带领下,在附小老师们的支持下,参加了班主任工作政策、法规、行为规范笔试,成长故事叙述,主题班会设计,情景答辩等多项技能的比赛,经过了3天的紧张角逐,获得第六届广东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技能单项一等奖和综合三等奖的好成绩。


3.jpg


 作为广东德育的品牌项目,“广东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目前已成为中小学班主任交流学习的平台和技能比拼的展台,吸引了4000多人报名观摩学习。比赛通过成长故事叙述、主题班会(班集体活动)设计、情景答辩、书面测试,考查参赛选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教育引导学生的技能技巧。本届大赛试题出现了两大变化:一是增加了应知应会的政策法规的笔试。目的是希望引导班主任关注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将立德树人作为班主任工作的指导思想落实到班级建设之中。二是对成长故事叙述要求作了改革,由事先准备的故事通过抽签的形式现场生成故事,体现选手的综合素质。


2.jpg


    冯老师首先进行五分钟的成长故事叙述,比赛中,冯老师从容淡定,侃侃而谈,她以媳妇炼成婆为主题讲述了担任班主任以来在学校班主任团队带领下的班级成长经历。在主题班会设计环节,冯老师自信十足,条理清晰,针对“二孩”政策下,学生明显出现抵触父母生二孩的情绪的案例,进行班会设计。在情景答辩环节,面对“学生携带手机和漫画回学校,教师该如何处理”的题目,冯老师机智应变,对答如流,充分体现附小教师的良好风貌,赢得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台上比赛舌剑唇枪,精彩绝伦,台下观众虚心倾听,叫好连连。在我校邓冠虹老师的带领下,我校教师组成的观摩学习团队也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