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名师引领 载梦启航

发表时间:2016-12-08 ; 发表人:邓冠虹 点击:收藏本文


127日上午,我校腾飞楼二楼小会议室内,欢声笑语,喜气洋洋。曾获二十多项国家或省市级荣誉称号的、广东省首届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语文特级教师——杨青兰老师莅临我校,对我校30多位青年教师进行《班主任工作答辩技巧系列·情景答辩题应对技巧》的讲座。


FN8A2882.jpg


      杨老师首先对我校获得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单项一等奖的冯露珠和牛嘉鑫老师表示祝贺,同时对我校今年参赛、以及今后有机会参赛的青年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杨老师说:“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是我们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平台,现场的答辩其实与平时的工作实践经验、反思和主动学习是分不开的……”


FN8A2901.jpg


    杨老师的讲课深入浅出,风趣诙谐,她借上周刚结束的“广东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中的鲜活案例,趁热打铁,给大家传授了班主任工作答辩技巧,教会大家面对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应如何“把脉——探因——开药方”,智慧地应对,巧妙地处理;教会大家如何更直接地,触及核心地分析问题;教会大家如何分清问题的轻重缓急,有步骤地解决问题。


杨老师的讲座给了大家更多的信心,大家决心在以后的班主任工作中,要作更多的反思,更多的研讨;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班主任工作,提高自身的教育管理水平,让自己的班主任专业能力水平能再上一个台阶。


FN8A2971.jpg


名师引领,我们载梦启航!


杨老师让我们认识到:人生需要信仰和追求,教育需要理想和坚守。幸福不是状态,而是感受。做班主任,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