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童心歌唱中国梦”

发表时间:2016-12-13 ; 发表人:撰稿:邓冠虹 审稿:孙露 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大附小2016年合唱比赛一年级决赛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12月9日下午,我校腾飞楼二楼阶梯课室内红歌飞扬,一年级全体同学在此举行了“童心歌唱中国梦”合唱比赛的首场年级决赛。


FN8A3119.JPG


小朋友们自信满满地走上舞台,纯真的笑容在脸上荡漾。一上场,鲜艳亮丽的服装就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博得台下热烈掌声。


FN8A3095.JPG


首先,一(4)班的小朋友以歌曲《走进十月的阳光》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他们用稚嫩的歌声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向往。随着小主持人的报幕,《我们美丽的祖国》、《嘀哩嘀哩》、《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红星歌》等一首首爱国歌曲回响在阶梯课室。各班级以合唱、歌伴舞、朗诵、乐器伴奏等表演形式,演唱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比赛现场红歌嘹亮,掌声连连。


FN8A3067.JPG


最后,一(5)班以美妙的声音、出色的表演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了此次比赛的最高分。他们将作为一年级代表,参加我校2017年元旦文艺汇演的节目展演。


FN8A3047.JPG


这次比赛,不但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而且有力地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同时也展现了华师附小师生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把最美好的歌声、最深情的祝福、最崇高的敬意献给我们最伟大的祖国。


FN8A3113.JPG


   附:“童心歌唱中国梦”一年级合唱比赛成绩公布

   特等奖:

   一(2)班《嘀哩嘀哩》,指导老师 罗清

   一(5)班《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指导老师 邓冠虹

   一等奖:

   一(1)班《红星歌》,指导老师 李红梅

   一(3)班《我们美丽的祖国》,指导老师 李丽萍

   一(4)班《走进十月的阳光》,指导老师 冯露珠

   最佳指挥:

   一(3)班 蒙卢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