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唱响华师•聚力前行

发表时间:2016-12-13 ; 发表人:潘莉莉 点击:收藏本文

——记华师附小参加华师大第二届“师之韵”教职工文艺汇演


IMG_7596.JPG


2016年12月1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师之韵”教职工文艺汇演暨“唱响华师,聚力前行”教职工合唱比赛在华师大(大学城校区)音乐厅举行。本次合唱比赛近29支教工队伍参加,华师附小教师合唱团以饱满的态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加了此次合唱活动。比赛中,附小教师身着靓丽服装,精神饱满,以高昂的热情、嘹亮的嗓音演唱《军民团结一家亲》,唱出了对党的拥戴,对未来的憧憬,赢得了评委及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拿下二等奖的好成绩!


IMG_7613.JPG


  (一)

“在我的心中,你们就是第一名!”曾文莉老师用情地喊了出来。

 回想这长达两个月的训练准备,回想被庞主席、文莉两位气质爆表的老师熏陶的分分秒秒,回想比赛当天她们跟老师们说的每句富有积极心理暗示的话语,回想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文莉用情地说出那句“在我的心中,你们就是第一名!”作为一名附小的老师,真的充满着幸福感!

曾有位歌唱家说过:“正确的技术运用,不光可以提高合唱团的水准,还可以延长演员的艺术生命,让每个喜欢合唱的人健康、快乐地生活。”感谢庞主席和曾文莉老师给我们带来的美妙体验,她们是附小最可爱的人。


IMG_7618.JPG


(二)

“勇于挑战,才能发现更好的自己!”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附小教师的朝气蓬勃和良好的心态!报名参加大合唱的有42名教职工,年龄层从五零后跨度到九零后,最小年龄是24岁,最大年龄是57岁。一开始很多年轻的教师对歌词及旋律是不太熟悉的,老教师“手把手”指导年轻教师,从不熟悉歌曲到牢记每一句歌词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老师们合力一遍遍练习,牺牲了大量备课、娱乐及陪伴家人的时间,期间还要克服嗓子疼痛以及疲劳等困难,但当老师们听到越来越默契和谐的合唱,心中感到更多的还是成就感和快乐。

在临近比赛还有半个月的时候,面对突如其来的加歌(《红色娘子军连歌》)决定,老师们却毫无畏色,坚持按时排练,有条不紊地听从指导、认真排练,充分体现了这次合唱的主题精神——聚力前行!附小人用实力和良好的心态又一次应验了一句话:“勇于挑战,才能发现更好的自己!”

(三)

“军民团结一家亲,一家亲。”附小老师嘹亮唱响华师大音乐厅。

 为什么会选择这首《军民团结一家亲》,后来又加入《红色娘子军连歌》?当我们与它们共处了两个月后,每个老师心中都有了答案……

 中国人民解放军自成立之日起,已走过89年的光辉历程。这89年的风风雨雨,对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而言都是刻骨铭心的。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全国人民一起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战胜了国内外的强大敌人,夺取政权,巩固国防,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并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红色娘子军是在我国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在海南由妇女组成的革命队伍,她们在党的领导下出色完成了保卫领导机关、发动群众等任务,她们配合主力部队作战、不怕牺牲、英勇杀敌!军民一条心是我们攻克万难的法宝,军民一家亲已成为中华民族历史中经久不衰的佳话!

03_副本.jpg

《红色娘子军连歌》是一首雄壮有力、进行曲风格的歌曲。《军民团结一家亲》与《红色娘子军》的结合,柔情与激昂的旋律交替,让老师们时刻谨记“只有团结,才能克服万难”的历史经验。

04_副本.jpg

老师们通过演唱表达内心情感、通过排练增强团队凝聚、通过比赛促进艺术修养的提升,不仅是对学校凝聚力和教师集体荣誉感的集中检阅,也是教师队伍将自己的风貌和成绩向社会各界的集体展示!

老师们通过这次比赛,抒发了对祖国的满怀豪情,通过聆听一首又一首反映抗战和实现中国梦的歌曲,让我们更牢记历史、反对战争、热爱和平、向往幸福!附小教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加强,艺术修养也得到提升,附小人聚力前行,必将走上更大的舞台。


IMG_75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