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放飞嘹亮红歌,抒发爱国热情

发表时间:2016-12-14 ; 发表人:陈柳 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大附小2016年合唱三年级决赛

撰写:陈柳  审稿:孙露

12月13日下午,“童心歌唱中国梦”合唱比赛三年级决赛在我校腾飞楼二楼阶梯课室内隆重举行。

a1_副本.jpg

下午2点30分,在老师的组织下,小选手们个个衣着整齐,精神昂扬,井然有序地进入赛场。第一个上场的班级是三(1)班,小选手们给大家带来了一首温暖人心的《七色光之歌》。时而激昂,时而舒缓的旋律,让大家感受到了他们今天成长在阳光下,明天去创造七彩世界的美好梦想。悠扬的歌声让大家陶醉不已。

a2_副本.jpg

接着,三(5)班的选手们以一首铿锵有力《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解放军战士对祖国的奉献精神。亮丽的迷彩服,嘹亮的歌声,展现了当代小战士的飒爽英姿。

blob.png

随后是三(3)班带来的《红星歌》,抒情的朗诵,稚嫩而优美的嗓音,以及如白天鹅一样优雅的指挥,都让人眼前一亮。“小红军”们用稚嫩的嗓音歌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寻。

图片1_副本.png

三(4)班带来的是一首动听的《祖国在我心窝里》,他们以白云在蓝天飘扬为喻,唱出了自己身在伟大祖国的喜悦和感激之情。他们饱含深情的朗诵,精心编排的队列,嘹亮的歌声,和准确的旋律折服了评委,获得了此次比赛的最高分。他们将作为三年级代表,参加我校2017年元旦文艺汇演的节目展演。

图片2_副本.png 

伴着悠扬的大提琴声,三(2)班的小选手们带来一首优美的《卢沟谣》,悠扬而抒情的歌声让人回想起往昔旧岁月,又充满了对新生活的向往。

五个班的表现都令人印象深刻,热情饱满的歌声让人过耳难忘,丰富多样的乐器伴奏形式也为红歌表演增色不少,使得在场观众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这次红歌比赛,不但展现了学校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而且让学生懂得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让学生的爱国情操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附:“童心歌唱中国梦”三年级合唱比赛成绩公布

特等奖:

三(3)班《红星歌》,指导老师 强丽雯

三(4)班《祖国在我心窝里》,指导老师 邹琳

一等奖:

 

三(1)班《七色光之歌》,指导老师 邝蔚祺

三(2)班《卢沟谣》,指导老师 孙绍雨

三(5)班《祖国不会忘记》,指导老师 陈柳

最佳指挥:

三(4)班 刘铭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