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探索微课融合,推进教学改革

发表时间:2016-12-16 ; 发表人:孙露 点击:收藏本文

——记我校教师“青蓝工程”活动之“微课应用教学展示”评比活动

撰稿:孙露   审稿:庞伟平

 

 为深入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相融合,20161215日上午,我校专科组全体教师开展了“微课应用教学展示”评比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况珊芸教授、培正小学的“广东省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唐雪娟等专家莅临我校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首先是美术科组罗骏老师为一年级小朋友准备的《变幻的画面》。生动的故事引入,恰到好处的微视频衔接,富有想象力的学生创作……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向大家展示了微课应用与课堂有机融合的新探索。

图片3_副本.png

 接着,体育科组的黄铭泉老师和魏波老师以《折返跑训练》为主题,分别在二年级和四年级学生中开展了同课异构活动。课后,体育科组的老师们共同探索了微课应用在体育教学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在体育课堂上借助微课为高效课堂提供便利。

图片4_副本.png 

 

 展示课结束后,全体专科教师在教导处江伟英主任和科组长庞伟平主席的带领下展开了激烈的评课活动。特邀专家况珊芸教授和唐雪娟老师,以及师傅邓山老师、伍凯老师分别给上展示课的三位青年老师予专业的指导和中肯的建议。在听课、议课、评课的过程中,老师们受益良多。

图片5_副本.png

 本次评比活动是我校传统项目“青蓝工程”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我校的“青蓝工程”充分地发挥了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有效地推动课堂教学方式改革,帮助青年教师适应新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掌握先进的教育教学思想和教学方法,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