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童心歌唱中国梦

发表时间:2016-12-16 ; 发表人:吴彩虹 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大附小2016年合唱比赛四年级决赛

撰写:吴彩虹  审稿:孙露

 

为了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14日下午,四年级全体同学在腾飞楼二楼阶梯教室参加了“童心歌唱中国梦”合唱比赛四年级决赛。

图片1_副本.png

比赛在四年(3)班《卢沟谣》悦耳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整齐漂亮的服装和孩子们饱满的精神状态令人眼前一亮。

图片2_副本.png 

随后,其他四个参赛班级依次登台演唱,有四年(1)班的《少年中国梦》,四年(5)班的《我们走进十月的阳光》,四年(4)班的《我的中国梦》以及四年(2)班的《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他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用一曲曲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小学生的朝气蓬勃,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也唱出了对未来的憧憬。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孩子们在比赛中尽情地展示班级的风采,体现班级的凝聚力。

图片3_副本.png

从朗诵、领唱到指挥和乐器伴奏,各班各具特色,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年(3)班的动人歌声,赢得了评委及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高分。他们将代表四年级参加我校2017年元旦文艺汇演。

 图片4_副本.png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很好地培养了同学孩子们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图片5_副本.png

 

附:“童心歌唱中国梦”四年级合唱比赛成绩公布

特等奖:

四(2)班《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指导老师 黎艺舟

四(3)班《卢沟谣》,指导老师 牛嘉鑫

一等奖:

四(1)班《少年中国梦》,指导老师 张洁

四(4)班《我的中国梦》,指导老师 祝新

四(5)班《我们走进十月的阳光》,指导老师 吴彩虹

最佳指挥:

四(1)班 尹宝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