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会交往,做有交往智慧的好孩子”

发表时间:2017-02-13 ; 发表人:孙露 点击:收藏本文

 

讲诚信·会沟通·传友谊

“学会交往,做有交往智慧的好孩子”

——华南师大附小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学会交往”启动仪式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我校全体师生在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校园里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场盛会。2017年2月13日上午,“学会交往,做有交往智慧的好孩子”——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学会交往”启动仪式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吕以新校长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吕校长围绕“学会交往,做有交往智慧的好孩子”的主题,从近期社会热切关注的校园欺凌事件出发,联系孩子们的生活实际,引导孩子们思考怎么做是有交往智慧的好孩子。他提到,有交往智慧的好孩子往往具有家庭观念,乐于为家庭奉献,懂得照顾兄弟姐妹;有交往智慧的好孩子往往具有较高的自控能力,能自觉摒弃虚拟网络电子游戏,积极参加篮球、足球等团体运动;有交往智慧的好孩子往往讲诚信、乐助人、会沟通,受到他人的欢迎和信任。

接着,潘莉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她从心理学的角度向同学们阐述了人际交往对身心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少先队大队长杨子妍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新学期的“学会交往”主题系列活动,学习交往的智慧,做更好的自己。最后,艺术团成员向佩瑶同学以歌舞的形式向大家演绎新学期的畅想。

开学第一天,全体师生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老师和同学们将不懈努力,锐意进取,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创造我校新的辉煌。

以下是本次开学典礼的剪影:


1001.jpg


1002.jpg

开学典礼主持人:何心然、袁璎畅

1003.jpg

指挥:林颀

1004.jpg

吕以新校长致辞

1005.jpg

潘莉莉老师讲话

1006.jpg

少先队大队长杨子妍发言

1007.jpg


1008.jpg


1009.jpg


1010.jpg


1011.jpg


1012.jpg


1013.jpg


1014.jpg


1015.jpg


1016.jpg


1017.jpg


1018.jpg


1019.jpg


1020.jpg


1021.jpg


1022.jpg


1023.jpg


1024.jpg


1025.jpg


1026.jpg


1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