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传承卓越,扬帆再起航 展望未来,勇攀新高峰

发表时间:2017-02-28 ; 发表人:少先队大队部 点击:收藏本文

——张锦庭校长与全校师生见面仪式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

 

2017022803.jpg


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上午,张锦庭校长与全校师生见面仪式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吕以新校长、张锦庭校长、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见面仪式。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首先由学校副校长徐志辉讲话。他说:“附小自1937年8月创办以来,已有80年的辉煌历史。80年来,在历任班子的励精图治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和中国同呼吸,共命运,几经波折而不改其办学理念和宗旨,为祖国培养了千千万万的栋梁。特别是在以吕校长为领导的班子的奋斗下,学校秉承 ‘让学生享受一流的基础教育,使学生奠定终生发展的基础’的办学理念,走出了一条以‘人文融入,科研引领’为特色的名校之路。学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7022805.jpg


“一是学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教师。近年来,附小有37人次获得省和国家级的荣誉称号,其中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2人,广东省特级教师4人,广东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4人,南粤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教坛新秀等)13人,广东省名教师1人,广东省“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名教育家、名校长)9人,广东省“十佳”少先队辅导员1人,广东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3人,省师德标兵2人,省优秀共产党员1人。


“二是学校教育面向全体,全面发展。学校在创新中实现超越,在实干中铸就腾飞;学校让每一位学生的潜能得到最大程度发挥,让每一位教师体验到事业成功的幸福感;学校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美术、音乐等各学科组连年获评“广州市优秀科组”。学生出类拔萃,每年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奖超过1000项,每届毕业生升学率均为100%,其中90%以上的学生升入重点中学,特别是被华师附中正式录取的人数每年都接近或超过录取总数的10%。


“三是一大批优秀学生走进了世界各地的顶尖大学。窦豆同学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录取、后来又作为交换生去英国剑桥大学学习;周心恺同学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录取;梁昊同学被保送到北京大学深造。还有一大批学生走进了世界各地的顶尖大学。


“附小走在追求卓越的路上,一路高歌,办学成果辉煌。卓有成效的办学业绩,使学校在社会上享有广泛的声誉。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在吕校长的带领下,在全体附小人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


徐校长代表附小全体师生向吕校长表示感谢,同时还欢迎吕校长以后常回家看看。


2017022801.jpg


接着,由原任校长吕以新讲话。他嘱咐全体同学在新校长张锦庭的带领下,继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更加刻苦努力,追求卓越。他祝愿学校在张校长的带领下踏上新的高度,迈向新的辉煌。


2017022802.jpg


最后,由新任校长张锦庭讲话。他感谢华南师大党委的信任与支持,感谢学校全体师生的信任和欢迎。他说,吕以新校长在附小做了15年的校长,他有高瞻远瞩的办学思想、有先进科学的办学理念、有卓有成效的办学实践和高尚的人格魅力;他工作中亲和开明,有人文关怀,富有人情味,尊重同事,赏识他人;他大气却不张扬,谦和却不乏创新,他用工作业绩证明了“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的观点。他提议全体师生用最热烈的掌声对吕以新校长表示敬意和感谢。张校长还说,吕校长虽然工作岗位不在附小了,但还是我们的领导,希望吕校长常回家看看,继续关注和支持附小的发展。


2017022806.jpg


张校长说:“附小在吕校长的带领下已经形成了很好的发展态势,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带头做团结的表率、奉献的表率、执行的表率、服务的表率和自律的表率,发扬好传统,凝聚正能量,抓班子、带队伍、立制度、提质量,建设一支人心齐、作风正的领导班子,使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由辉煌走向更辉煌。”


张校长还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争取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社会主义接班人;二是认真学习并遵守《小学生守则》,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三是树立“我能信”的学习自信心,读书学习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行动;四是坚持锻炼,增强体魄;五是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发展兴趣爱好、培养良好性格。


张校长号召每一个附小人都应当怀揣一个“附小梦”,把附小建成学生向往、家长满意、社会赞誉度高的学校,让学校成为师生的精神家园和共同成长的乐园。


“传承卓越,扬帆再起航;展望未来,勇攀新高峰!”张锦庭校长与全校师生见面仪式圆满结束。相信在张锦庭校长的带领下,在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附小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20170228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