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细微处见匠心,方寸间探未来

发表时间:2017-03-03 ; 发表人:强丽雯 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华南师大附小“青蓝工程﹒微课程设计与研讨”专家讲座

 

为了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推动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专业教学融合,3月2日下午,我校在上学期"一师一微课”活动的基础上,继续组织了“青蓝工程·微课程设计与研讨”系列活动。在本学期的首轮活动中,我们诚挚邀请了岑健林教授来为我校全体教师作讲座,主题为:微课程设计技巧与应用策略。

 

2017030302.jpg

       

岑健林教授首先明确互联网+的新生态以及互联网+学习的重要标志,并以此为切入点,从“微课”的出现,认识“微课”的各种误区,“微课”的结构,“微课”的形态、分类、特征等五大方面,运用风趣幽默、浅显易懂的语言,对“微课”这一新型教育方式进行了形象而又深刻的分析和讲解。

 

2017030301.jpg


在本次讲座中,岑教授还为华师附小的老师们展示了近几年来优秀的微课作品,无论从形式呈现,还是内容展示,都让老师们获益匪浅。

 

 2017030303.jpg


最后,岑教授回归新型“微课”的制作方向,从原理可视化、技能可视化、解疑与解难、重点与难点等四个方面,对“微课”的开发、制作与利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并提出希望“微课成为师生众创的学与教资源”这一美好教育愿景。大家对岑健林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出浓厚的兴趣,研发微课,优化教与学的热情被充分激活!

智慧教育、未来教育。微课,是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下的结果,在互联网大连接、大数据和大网络的时代,教育变得量化、无处不在、智能化和现代化。今天岑教授的讲座,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了解到教育信息化趋势,接触了教育信息化前端资讯,也为我们学校信息化建设、现代教育技术在学校中的研究指明了方向。

"细微处见匠心,方寸间探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附小老师们能研发出更多更精彩的微课程作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